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地集团现金流急剧下滑背后:多地楼盘现密集投诉

  曾经以“招保万金”而并列于头部房企的金地集团(600383.SH),近期因楼盘装修质量问题频繁爆发业主冲突事件。

  9月底,位于上海青浦赵巷的金地佘山天境三期迎来交房期,随之而来的还有业主拒绝收房。有不少业主表示,该期楼盘存在严重质量缺陷与销售时承诺不一致、绿化不达标、车库存安全隐患等问题。

  与此同时,位于北京的金地未未来及上海松江的金地都会艺境等楼盘也被曝出楼盘装修太粗糙、存在窗户缩水、屋顶漏水等问题。

  走过30个年头,曾经以口碑而取信购房者的金地集团为何近来频繁出现此类事件?金地集团对楼盘质量如何进行把控?《投资者报》记者就此致函金地集团,并得到部分回复。

  缩水的装修

  近期,包括王先生在内的多位业主向记者反映,位于上海青浦的赵巷金地佘山天境三期楼盘交付与宣传不符,装修质量差、车库存安全隐患等。

  王先生购买的户型为128平叠墅,总价约610万元。9月30日,是王先生与开发商约好验收房的日子,记者随其一同前往,同行的还有几位验房师。

▲现场验房记录

  记者现场看见,该房屋存在多处电线裸露,墙纸破裂褶皱,墙壁与地面的缝隙可放进一个手指、地面瓷砖粗糙,阳台只有一半封顶,楼梯松动明显等。专业验房结果显示,包括上述问题在内,该房屋大大小小问题共有近30处。

▲电线裸露在外

  此外,厨房外廊完全没装修,遍地石头、泥土,且臭不可闻。据知情人士透露,这里曾是员工的厕所。

  验房师马先生表示:“只是大略看了下,要想以后住的舒服,建议重新推倒再装修。”此外,马先生还告诉记者,类似王先生的房子装修标准预计不会超过1000元/平方米,而据业主表示彼时金地承诺的装修标准是8000元/平方米。

▲业主提供的房屋内部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王先生的房子并不是个例。据知情业主透露,王先生的房屋情况在三期房源中已经算是很好,有些业主的房子更是不堪。譬如,大理石破碎出现裂痕、马桶偏离墙体、房门破损、卫生间灯具直接掉落等。

  对于上述现象,金地集团书面回复记者时表示,天境三期房屋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竣工验收和取得交付许可证,该批次房屋也符合双方买卖合同约定的交付标准,并称,大部分业主已办妥收房交接手续,对楼房交付出现的个别瑕疵深表歉意,并按合同约定及时进行维修和整改。

▲业主提供的金地集团未来楼盘窗户图

  此外,业主还向记者反映小区车库、绿化等与销售时承诺不一致。据多位业主称,金地在销售时承诺电梯直达车库,但现实情况是电梯并不直达,而是用15级约2.5米高的楼梯替代通往车库。记者实地采访发现,车库内大约有4个相同的楼梯,令人关注的是,这些楼梯前面就是车道。

▲车库

  业主舒女士对记者表示,“之前看样板房的时候,业主是看不到车库的,此次交房很多首套的(首次购房业主)没看到车库就收房了。”

  针对这一问题,金地集团对记者表示,天境三期电梯抵达的平台与地库之间的确存在一定高差,停车至地库后需经过台阶到达地下电梯厅,并称,三期地库设计、施工和验收均符合相应规范要求,并不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公司在相关宣传资料和报建图纸中已载明地库与电梯间有高差,需走一段楼梯,通过该楼梯可直接电梯入户,”金地集团品牌部人士表示。需要提及的是,金地集团就此进行过两次品质提升方案。

  此外,记者现场了解到,该项目一期、二期的绿化率远远高于三期,据业主称,当时销售承诺三期的绿化以一期、二期为参照。“当时跟着销售看了一期、二期,觉得不错就定了,”有业主表示,因买这个楼盘舍弃了周边某楼盘,几万元定金打了水漂。

  关于宣传问题,金地集团回复称,三期项目无论是销售动作还是样板间展示,均不存在误导的做法,是完全合规合法进行的。“极少部分业主可能由于主观的原因,解读存在偏差”,金地品牌人士表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地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