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开启线下门店 或许是瓜子二手车的无奈之举

  瓜子二手车难啃二手车这块硬骨头 大举进攻线下开店也是无奈之举

  虽说瓜子二手车的融资规模、市场估值、用户规模、车源量都是二手车行业的佼佼者,各项数据也是“亮眼”,却很少听到它盈利的好消息,目前还是处于烧钱发展业务阶段。为何瓜子二手车难以在二手车市场盈利?跟风进攻线下是否是一步好棋?

  其一,虽说瓜子二手车知名度不小,但是平台也屡屡爆出各种负面新闻。除了“遥遥领先”广告被下架,代言人孙红雷被起诉,品牌遭遇集体诉讼、融资困难,消费者投诉等各种媒体报道,瓜子二手车似乎并没有看到太多正面的消息。同时公司内部还有高层面临大换血,三大派系斗争激烈等负面新闻也是层出不穷。可以说瓜子二手车现在处于内忧外患的境地,自然也难获得消费者更多信任,行业可信度也屡屡被质疑。

  其二,BAT倡导新零售、无界零售等概念,于是各行各业刮起大举进攻线下的趋势。随着线上流量资源濒临开发殆尽趋势,瓜子二手车也难以在线上获得更多新流量。为了寻求商机,瓜子二手车也只能跟风进军线下,但大量布局线下必然会耗费大量的资金,若不布局线下,又会导致市场拓展乏力。可以看出,瓜子二手车进军线下其实面临不小的挑战,现在的局面就是不进则退,进又风险大,线下能否在未来给它创造巨大营收还是存疑的。

  其三,瓜子二手车布局线下也要面对众多劲敌,如传统的线下二手店它们的渠道资源更丰富,用户群也较为稳定,可以说瓜子二手车在线下的优势也许并不明显。同时线上还有也要面对像汽车之家、易车网这类网站涉足汽车电商,由于它们本身有大量的忠实用户,而且这些用户通过他们的信息服务、社区平台充分沉淀了下来,这给二手车交易创造了优良的环境。可以看出,瓜子二手车在线上线下都面临了不小的劲敌。

  对于瓜子二手车来说,其实现在的处境并不客观,虽说是二手车行业的头部玩家,但不能尽快找到盈利方向自然会影响它未来的发展。

  各路势力搅得二手车市场愈发激烈 瓜子二手车需尽快找到捷径破盈利困局

  当下资本在二手车电商上的投入已到了中后期,其他企业想要获得融资的机会越来越小,对于头部玩家来说,它们要想巩固现在地位,必须提高效率,解决自身的盈利难问题。目前而言,二手车电商几乎都是属于烧钱赚市场,因此它们对于资金的需求更迫切,但靠融资来维系生存总归不现实,瓜子二手车需尽快找到一条盈利模式巩固地位。

  其一,避免在广告营销、恶性公关战方面浪费太多的弹药,最大程度降低运营成本。当下各家的知名度其实没什么差距,毕竟前期都花了不少钱营销宣传,对于瓜子二手车来说,当下钱要用到刀刃上,降低营销成本将钱用在线上线下的服务上仍是重点。目前瓜子二手车除了二手车业务,也拓展了新车、汽车金融、售后服务等业务,如何将钱用到业务上,让业务更出色,得到用户认可才是关键。

  其二,更好的服务用户,主要做到保证二手车数据真实、售后服务上做好。消费者反馈二手车市场有个很大的问题,就在于“隐瞒实际车况”,这导致用户很容易对平台产生不信赖。因此,对于瓜子二手车来说,未来以诚信姿态对用户很关键,建立一套自身的信用体系获得用户认可,自然会增加它的成交量。同时售后服务仍然很重要,这也是为平台带来其他业务营收的一个方向。

  其三,线下实体店的开设既要保证二手车的质量跟数量,又要能够拓宽渠道跟各路资源商合作。对于瓜子二手车来说,在线下广开门店这也是为了实现线上线下资源的整合,促进更多的成交量。但线下门店成本不低,瓜子二手车要精准找到定位,拓展更多的渠道资源保证二手车的数量和质量,争取早日在线下占据有利位置实现盈利。

  随着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在全国范围内推进,二手车这个“万亿级市场”的标签正逐渐清晰起来。对于瓜子二手车来说,这是它发展的最好时机也是最坏的时机,一旦它能率先啃住这块硬骨头,它就有可能成为行业独角兽。要想吃到市场蛋糕,瓜子二手车要摒弃过度营销,真正回归到做产品做内容,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上下功夫才是重点。

  来源: 品途商业评论-小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瓜子二手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