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遛消费者?瓜子二手车疑消费欺诈

  提起保时捷,大家一定不会陌生,鼎鼎有名的保时捷卡宴就是一辆百万豪车。新年伊始,山东的孙先生就准备买辆卡宴犒劳自己,综合考虑,他选择了“瓜子二手车”平台。

  2月19日正值元宵,孙先生特意从山东淄博赶来杭州,“我在瓜子二手车官网看到了一款杭州当地的2016款保时捷卡宴铂金版的车辆信息,公里数是四万多,我觉得价格不错,就直接从山东到了杭州的严选店。”

  孙先生说,当天他就签订了合同,支付了713500元的车款与8000元服务费,办了车辆过户手续,并且一口气开回了山东。“这么大的二手车交易平台,广告做得很响,我开始觉得是值得信任的。”万万没想到,这层信任第二天就崩塌了。“毕竟是二手车,我想再仔细查查车况,第二天就送到了当地的4S店,没想到小毛病不少,最主要这个车根本不是2016的铂金版,是2015年的普通版。”

  保时捷,别说年份、款型,一个配置往往都相差数万元。在孙先生提供给记者的铂金版配置表中,包括音响、照明系统、轮眉、盾徽等11项配置都全新升级,整体配置金额高达近16万。“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我当时就马上联系了严选店,要求他们给我退车或者换车,但是他们没有同意。”孙先生气愤至极,更糟心的是车辆已经过户,退车与换车困难重重。“后来我就说让他们赔偿差价,还有8000元服务费!”但他简单的诉求,数次沟通未果,只得投诉求助。

  瓜子二手车号称“259项检测”

  却找不到一个车辆评估师

  投诉之后,瓜子二手车终于出面了。“他们派了个总部的人跟我一起去了趟4S店,承认了这辆车确实是2015款的,但是解决方案不给我说,说明天还要去4S店,我就不明白他们是什么意思。”孙先生说,瓜子派了个人出面后,事情又没了进展。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杭州瓜子严选直卖店,店内印有“259项检测”标语的易拉宝非常醒目,现场还有正在交易二手车的消费者。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我们跟这位买家签署的是居间合同,销售不负责验车,售后也不归我分管,问题还是出在评估师那里……”随后把记者推给了售后负责人。

  同样不愿透露姓名的售后负责人却说自己是场地运营,表示对此次的投诉事件并不了解,需要“打个电话了解一下”。经过数次往返,其表示自己已经跟总部那边了解过了,“孙先生的事已经解决了。”问及解决方案其闪烁其词,“这个由专门的售后负责的,我们的售后就是打400那个电话,其他情况我不了解。”

  拿了8000元的服务费,售后就是一通400的电话?那么当初此车评估师又在哪里?号称259项检测,却连款型都检测不出?对这些问题,该负责人一会儿表示直卖店没有评估师,一会儿又说隶属不同部门,最终表示“这件事情已经在妥善处理”,并把问题抛给了总部。

  记者在偌大的展厅里转了一圈,也没有看到一位评估师。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瓜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