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开启线下门店 或许是瓜子二手车的无奈之举

  不少互联网企业都善用通过屏广告来达到增加知名度的作用,其中二手车电商应该算是里面的一个代表。像瓜子二手车、优信、人人车都偏爱在办公楼的电梯广告做密集宣传,多渠道高频次的广告投放、明星代言的光环效应、包装精良的广告语,短时间内确实让这些二手车交易平台“名声鹊起”。

  在新零售概念的热潮下,各行各业都在蹭它的热度发力线下。9月13日,瓜子二手车宣布到年底将开设约100家大型线下店。虽说新零售这股风吹得火热,可汽车不像其他商品,瓜子二手车跟风新零售是否是无奈之举?二手车市场虽说前景大,为何瓜子二手车还是难盈利?各路势力都挤进二手车市场,未来的竞争只会愈激烈,瓜子二手车能否找到捷径破盈利困局?

  二手车市场增长强劲 以瓜子二手车为代表的电商迎来更大商机

  今年三月,国家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的政策落地,阻碍全国二手车流通的顽疾逐步得到解决,二手车消费市场的潜力也将进一步释放。政策为二手车消费松绑,这也让二手车市场的风口愈吹愈烈。随着二手车限迁政策的放开,二手车的管理和流通效率得以提升,定价标准化与相关机制也在逐步完善,再加之新一代消费群体消费观念的改变及汽车置换需求的增大,这都在一定程度上为二手车市场增长奠定基础。

  在政策跟市场需求的带动下,我国二手车市场也迎来快速发展。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报告,2017年全国1068家二手车累计交易量1240.09万辆,同比增长19.33%。预计2018年全国二手车累计交易量约1370万辆,到2020年,二手车交易总规模有望突破2000万辆。

  二手车市场规模的增大,也让二手车电商平台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会,以瓜子二手车为代表的平台在二手车领域影响力也在逐渐提高。

  伴随着二手车市场的高速发展,二手车电商平台的门槛也越来越高,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虽说各平台还是有些许差距,但谁能在短期内成为行业领头羊还是有很大困难。目前,瓜子、人人车同属C2C模式,优信属B2C模式,随着竞争的白热化,这种界限正变得越来越模糊。二手车电商已经不存在明显的C2C和B2C的区分,只要有市场,只要有钱赚,大家都在做。

  对于瓜子二手车来说当下与各家知名度相差无几,背后运营模式也并无太大差异,靠着融资来维系生存将会让它面临很大的挑战。

  二手车电商靠烧钱营销打响知名度 各玩家背后都有BAT在出钱撑腰

  对于二手车平台来说,为了在短期内迅速占领市场扩大知名度,前期大规模烧钱影响加补贴用户已经成为它们的惯用策略。身处全民媒体化时代,有流量的地方就离不开大量的营销广告,在二手车行业中广告营销竞争可谓相当激烈,你方唱罢我登场,二手车电商行业已经演变成了一种不健康的竞争风气。

  以瓜子二手车为代表的电商平台在广告营销上如何大手笔,看它们的广告投放金额就能知晓了。据艾瑞市场咨询的数据显示,2015年,二手车电商广告投放总额超过8亿元,2016年已经达到12亿元。融资烧钱拓展市场,在互联网生态里不算新套路,但是这种策略也会让企业的成本居高不下。据媒体报道,瓜子二手车在过去两年里,平均每年花费10亿元以上的广告费,其新车业务毛豆新车网自上线以来也耗费了近10亿元广告费。

  二手车电商平台都无一例外用营销加补贴提高知名度,吸引用户占领市场份额,在前期这种做法是奏效的。同时这也是吸引巨头融资的好策略,平台上的亮眼数据能为它们找到好靠山。

  BAT巨头眼红二手车市场红利,阿里巴巴,百度和腾讯也都已经将触角伸向了二手车领域,开始拓荒,各自都有投资头部二手车电商平台。

  2018年3月,瓜子二手车的母公司车好多宣布,已经完成8.18亿美元C轮融资。这次融资由腾讯参与领投,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工银国际和云锋基金等十多家资本跟投。

  2015年8月3日,人人车获腾讯、顺为资本、策源创投8500万美元C轮融资;另外在2017年9月25日,获滴滴出行2亿美元战略投资。注:滴滴也是腾讯大家庭中的一员。

  2015年3月18日,优信获百度、CoatueManagement的1.7亿美元C轮融资。

  背靠巨头确实能让它们融资更占优势,但对于瓜子二手车来说,过度的与其他平台在广告营销、烧钱上竞争加速它的资本消耗,一旦自身盈利能力不够,断了资金来源就会影响它未来的生存。那瓜子二手车有成功在二手车市场挖到金矿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瓜子二手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