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车好多”的瓜子二手车盈利 口碑两难全?

  近期,瓜子二手车“创办一年、成交量就已遥遥领先”的广告宣传语,因缺乏可靠依据被罚款共计1250万元一案,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对此案件,瓜子二手车方面声明称:针对该决定瓜子二手车也深感遗憾,我们对该决定的定性存有异议,已经申请重新定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交通工具成为生活中所必不可少的东西,很多人会选择小汽车作为代步工具。而对经济有限或者只是代步不求品质过高的人来说,二手车成为他们最佳的选择。但是线下二手车市场的局限性比较多,所获资源较少。相比之下,网上的资源丰富,对比度高,让二手电商平台猛增。也就是在这时,瓜子二手车凭借开展卖家与买家直接交易模式的广告宣传,迅速打开市场。

  2017年,瓜子二手车正式宣布对现有业务进行整合,正式更名为“车好多”集团(CARS),同时宣布推出基于融资租赁模式的汽车新零售平台——毛豆新车网。至此,车好多集团拥有瓜子二手车、毛豆新车网两个独立品牌,实行双品牌运作。

  “瓜子”崛起背后的疼痛

  提到瓜子二手车我们肯定并不陌生,即使没有在它的平台交易过,也对它的广告耳熟能详。追根溯源,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原是赶集网于2014年上线的一个直接连接个人卖家与个人买家的交易平台,因需要资本的长期投入和支持,因此分拆二手车了业务成立新公司;2015年,赶集网宣布与58同城合并,正式更名为“瓜子二手车直卖网”。随后,58同城与赶集集团以财务投资者的身份,以资金、流量等资源入股瓜子二手车。

  瓜子二手车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分拆之前,瓜子二手车日均页面浏览量超过200万,在售车源超过5万辆,占领二手车电商C2C领域80%的市场份额。这数据在竞争激烈的二手车电商市场是一个相当惊人的市场成绩。同时,瓜子二手车的月活跃用户超过4000万,覆盖的城市已经到了50个。

  电商平台的兴起使得二手交易十分便捷,消费者会选择在瓜子二手车直卖网购买汽车。一方面是广告宣传的力度深入人心,很多人会觉得,能在电视上播放广告的商家,都是良好企业,所做的产品及业务也会让人放心,就此产生对商家的较高信任度。另一方面是网络平台所提供的数据广,选择多,可对比,方便预览车辆的详细资料等,都是大家选择网上交易的原因。

  事实证明,创办初期瓜子一直是二手汽车交易平台市场的领军人物,其凭借创新的交易模式,过硬的产品以及优质的服务荣获过诸多殊荣。然而,近年来在信息不对称、定价不透明、第三方的加入等因素影响下,让瓜子口碑迅速下滑。

  相关调查数据显示:2017-2018年,消费者在瓜子二手车交易过程中有65.8%用户认为维权很困难,60.4%认为二手车检测标准比较低,34.7%认为平台虚假宣传,15.2%用户认为价格高。二手车的领军人,行业里的佼佼者,为什么会高开低走?

  盈利、口碑,两难全?

  犹记得去年广东省消协公布的一起有关瓜子二手车的投诉案例引发的行业热议。消费者在该平台购买了一辆车,标注里程为9000公里,但是不久后发现里程表被调过,车辆最后一次保养里程为54294公里,为标注里程的6倍。这并非个例,早在此前也有有很多报道称瓜子二手车交易网存在诸多问题,而这些问题发生的原因也是大同小异。

  首先,二手车市场信息不对称。除了以上案例二手车市场还有很多类似案例,在二手汽车市场现状中,车辆真实信息与公布信息不一致是一大问题。

  从二手车的挑选来说,一般不是汽车行家的消费者都是靠商家提供的资料进行比对,但文字显示资料并非真实检测结果,难免让消费者为之恼怒。消费者购买车辆后送去4s店进行检测常常会发现,磨损程度、里程数值、车辆原件等与商家原先开具的证明不符。检测结果被“调换”,二手电商平台所谓的两百多项专业检测令人唏嘘。而当数据真实性被一次次拷问,瓜子二手车等二手车电商的信任度也将被一次次降低。

  线上二手车市场的信息紊乱,让人们把目光转向实体市场,瓜子二手车也随之转战新零售模式开展线下门店。其中,保卖体验店便是瓜子提出新零售的首要布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瓜子二手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