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利源精制背20亿违约债房产被封 利息超一季度营收

  按照计划,“轨道交通车体材料深加工项目”耗时两年建成后,运营期年均净利润可以达到3.81亿元。但事实是,项目2015年6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时,效益却不达预期。 2015年累计收益仅2636.33万元,2017年实现效益1.09亿元。而出样车计划更是遥遥无期。

  券商也注意到利源精制资金问题。此前中信建投在对沈阳利源项目的现场检查发现异常,截至2017年底,利源精制的沈阳子公司已投入95.78亿元(现金流量表口径),与轨道车辆制造及铝型材深加工建设项目固定资产投资54.99万元存在巨大差异。而利源精制则表示差异在于除了实施轨道车辆制造、铝型材深加工建设项目外,还配套建设了其他项目。

  2018年半年报则显示,沈阳利源项目大部分已完工。报告期内轨道交通车辆制造和铝型材产品深加工项目陆续投产,轨道交通车体订单逐步落实,部分订单已组织生产。铝合金车轮毂、电子散热 器、军工产品深加工已经批量释放产能。但今年上半年并未实现增效。

  高息举债负债67亿,占总负债77%

  在半年报中,利源精制坦言,公司上半年流动资金紧张,出现了债务逾期、诉讼、资产被查封 、银行账户被冻结等情况。

  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利源精制负债合计87.29亿元,其中短期借款达37.15亿元,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为6.69亿元,长期借款和应付债券分别为7.48亿元和7.54亿元,长期应付款为8.44亿元,上述合计67.3亿元。相当于,今年上半年利源精制有息负债规模占负债比例高达77%。

  值得注意的是,在其他应付款中,上半年往来欠款金额达9.73亿元,与去年年底4.68亿元相比翻了一倍。而期末已逾期其他应付款总金额则达8.35亿元,且均为民间借贷。

  而今年上半年财务费用显示,仅利息支出就高达2.84亿元。按此计算,利源精制上半年融资年化收益率约为14%。在67亿元债务不变情况下,利源精制全年利息支付将达5.28亿元,相当于一季度营业收入。

  利源精制表示,为了保证生产经营正常运行, 公司管理层主动与金融机构、融资租赁机构、民间借贷方等债权人进行沟通,通过和解和分期还款等方式,对到期的银行贷款和融资租赁陆续予以展期,保证生产经营活动的有序进行。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吴婷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利源精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