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利源精制背20亿违约债房产被封 利息超一季度营收

  现金流紧张的吉林利源精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利源精制”)(002501.SZ),这次资金链亟待补血。

  9月11日,利源精制披露其公司全部土地房产被法院查封。查封的土地及房产(含轮候查封)的账面净值为12.38亿元。被查封原因为公司借款纠纷。

  而今年半年报中就显示,利源精制仅诉讼案就达19个,均与债务借款有关。长江商报记者统计,涉案金额累计达18.64亿元。结合查封公告中借款债务违约金额,仅披露显示,截至目前,利源精制民间借贷和金融机构债务违约总规模已达20.42亿元。

  此外,财报显示,仅今年上半年利源精制负债合计87.29亿元。长江商报记者统计发现,负债金额中有息负债累计就高达67.3亿元,占负债总额的77%。而上半年仅利息支出就高达2.84亿元。按此计算,利源精制上半年融资年化收益率约为14%。这意味着,在67亿元债务不变情况下,利源精制全年利息支付将达5.28亿元,相当于2018年一季度营业总收入。

  为此,长江商报记者发函至利源精制,但截至发稿时至尚未收到任何回复。

  债务违约20亿,流动债务缺口45亿

  利源精制公告显示,公司名下全部64处土地和房产悉数被法院查封,上述被查封(含轮候查封)的不动产账面净值为12.38亿元,占公司2017年度经审计净资产规模的15.48%,占其总资产规模的8.13%。利源精制不动产被查封的原因是因为该公司与自然人朱明月、任丽以及锦银租赁之间存在借款纠纷,债权人申请诉前财产保全。其中,仅与自然人朱明月、任丽借款违约金额就达1.78亿元。

  然而,在今年半年报中就显示,利源精制仅诉讼案就达19个,均与债务借款有关。长江商报记者统计,涉案金额累计达18.64亿元。其中,最大涉案金额达5.1亿元,最少的则有700万元。根据公告显示,上述债务纠纷,利源精制数十个银行账户以及其大股东持股已被冻结,不过其部分银行账户目前仍然处于可用状态。

  按上述披露数据统计,结合查封公告中借款债务违约金额,截至目前利源精制民间借贷和金融机构债务违约总规模已达20.42亿元。

  显而易见,利源精制全部不动产账面净值远远无法偿还其超20亿元债务。而因这20亿元债务,利源精制部分银行账户和全部不动产都已遭冻结。

  值得注意的是,中报财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利源精制流动资产合计仅为15.7亿元,但其流动负债却增至60.22亿元,这意味着短期内利源精制流动债务缺口达44.52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利源精制营收仅9.07亿元,净利润亏损8902万元。流动债务缺口相当于营收的5倍。

  在半年中,利源精制坦言,上半年出现流动资金紧张,主要是由于金融环境的变化及沈阳利源项目建设的影响。

  百亿规模项目不达预期吞噬现金流

  事实上,利源精制现金流一直都十分紧张。而让利源精制资金链绷紧的核心原因则是,利源精制投资建设的沈阳利源轨道交通装备项目,主营轨道车辆制造及铝型材深加工,当时预计投资额达百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利源精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