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九鼎各业务条线集体承压 曾经PE公敌正在低调转身

  值得注意的是,在成本费用中,增长最多的是财务费用,同比大增137.74%,而管理费用也增长了20.2%。公司解释称,管理费用变动原因主要系私募股权投资业务咨询费同比增加所致;财务费用变动原因主要系本期利息收入同比减少和融资顾问费同比增加导致。

  九鼎投资近几年银行贷款的利息成本水涨船高,这也反映了当前的资金市场的真实状况。该公司半年报显示,2016年到2017年4月之前的银行借款利息成本均为4.9875%,2017年到2018年之间的银行贷款利息成本上升至5.225%,2018年6月之前利息成本跳升至6%,而6月后已经向上破突破至7.862%。“当然其中有抵押方式等因素,但现在市场利率快速攀升是不争事实。”有市场人士点评称。

  目前,九鼎投资上下资金紧张局势明显。据《投资时报》记者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公司已经发布7次股权质押公告,尤其是近几个月,股权刚解押很快又投入质押。已经有市场人士对比表示担忧。

  更令九鼎投资等私募股权类投资公司头疼的是,最近多家创投机构接到税务部门通知要求补缴所得税,并指出个人参与投资合伙企业转让股票时的所得税,应从部分地区现行的20%比例改为按照最高35%的超额累进税率进行征收。据了解,不少创投机构需要补缴的所得税将达数亿元。

  金控之路受阻

  PE受创,对九鼎集团而言或还能承受。虽然筹建民营银行无果,但其版图目前已经扩大至保险、证券、期货、公募基金、互联网金融等诸多领域,成为名符其实的金控平台。

  然而,风起于青萍之末,曾经来势汹汹的金控资本正遭遇前所未有的监管整肃。安邦系、明天系等已经受到狙击,正以被动的方式出清金融资产。

  立威效果明显,其他类金控集团也想努力把自己的金控标签撇清。

  九鼎集团不仅不断声称自己是“综合性投资公司”而非“金控集团”,同时也开始自我出清行动。

  大费周章拿到的券商牌照——九州证券,九鼎集团现在正考虑退出。今年2月,山东高速集团认购九州证券新增股份7.9亿股,占此次增资后九州证券总股份的19%。而当时公告中还补充称,在条件具备且经过监管机构批准后,山东高速集团有意进一步增资,成为九州证券控股股东。

  是九州证券对九鼎集团无意义了吗?业内人士评价称,九州证券是九鼎投资标的从一级市场走向二级市场、投资方得以顺利退出的重要环节。但在当前环境下,九鼎清理金融版图是大势所趋。

  即便是对九鼎贡献最大的保险板块,迫于资本压力,九鼎集团也有意转让部分股权。此前有报道称,九鼎集团正尝试通过增发股份为富通保险引入新的股东。

  《投资时报》记者  薛南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九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