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前员工再诉九鼎索要4千万奖金 称系23亿融资业绩对应

  前九鼎女员工追讨“融资业绩23亿元对应的4240万元奖金”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10月25日晚间,前九鼎女员工张珊(化名)通过个人微信公众号发布长文表示“承诺在此案胜诉后,将拿出金额的一半设立全国首支劳动者维权基金。”

  张珊(化名)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我觉得劳动者会因为欠缺法律知识而在案件中吃大亏,很多劳动者打官司的困难就在于实力不对等属于弱势群体。我希望通过这个基金给到更多劳动者维权的基本资金、资源、信心和法律知识。”

  10月27日,新京报记者就此事联系九鼎方面,对方表示目前诉讼正常进行,暂不对此作出回应。

  前员工年初提起仲裁后被九鼎辞退

  今年1月2日,张珊向深圳市福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了维权申请,要求九鼎及其深圳分公司支付拖欠的4240万元奖金。

  张珊表示,4240万元为“近两年,自己完成融资业绩23亿元所对应的奖金”。

  2月9日,张珊接到九鼎发出的《劳动关系解除通知书》。

  3月29日,深圳市福田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首次开庭,九鼎方面以“商业秘密”为由申请不公开庭审,最终,因“在举证过程中,发现双方对部分证据存在不同意见,因此需要补充证据”,仲裁委宣布休庭。

  在劳动仲裁首次开庭的两天前,张珊在某微信公众号发布长文,述说遭遇九鼎无理辞退、司法干预等不公,引起社会极大关注。九鼎随后发布官方声明,表示“所述内容完全失实,涉嫌诽谤,4240万奖金更是哗众取宠,严重侵害我司声誉”。

  4月8日,案件再次开庭。随后到5月25日,张珊接到劳动仲裁裁决书,判定昆吾九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支付申请人(即张珊)融资业绩奖金400万元,并支付申请人律师费3773.58元,同时驳回申请人其他仲裁请求。

  裁决书显示,对于案件最受关注的“20亿融资额”真实性问题,福田区劳动仲裁委认定张珊系案件客户的融资业务开发人,且九鼎公司与张珊双方均确认该客户最终投资20亿元,但最终,仲裁委根据张珊提供的一份邮件证据材料中提及客户与董事长吴刚沟通过,认定投资额20亿元中大部分业绩属于董事长吴刚,因此只支持了张珊的部分请求。

  从仲裁到法院互相起诉

  早在接到劳动仲裁裁决书之前,张珊于2018年5月18日以“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逾期未作出劳动争议仲裁裁决”为事由,并坚持4240万元的诉讼请求,向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上诉,并获立案。

  随后,九鼎于5月28日以“不服仲裁裁决”为由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如此一来,形成了双方分别在深圳、北京互为原告和被告的局面。

  6月4日,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以存在“除外情形”为由,认定劳动仲裁“属仲裁审理合理期限内”,驳回张珊的上诉。

  张珊不服,继续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案件已于10月8日开庭,目前处于等候判决的阶段。(新京报 记者 肖玮)

搜索更多: 九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