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商家频跑路 上品折扣现监管缺位

  有知情人士透露,与乐动之旅不同的是,公安机关可能将家有儿女草桥店按企业经营不善处理,那么消费者可能无法拿回被骗的钱。而就在近日,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下达了“不予立案通知书”,通知书显示:“我局经审查认为没有犯罪事实,故不予立案。”

  公开资料显示,上品折扣草桥店于2013年12月20日正式开业,经营面积为3.3万平方米,这也是丰台区引进的又一家大型百货项目。不同于以往门店,上品折扣草桥店是由折扣店向奥莱MALL转化的新模式店面。

  有知情人士透露,其实上品折扣草桥店的人流量并不算多,但也在努力做着调整,“以前餐饮品牌不多,今年又陆续加入了汉堡王、呷哺呷哺、康师傅私房牛肉面等知名连锁餐饮品牌,也为上品折扣草桥店带来了一定的人气。如今连着出了这种事,对上品折扣草桥店确实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商场方监管缺位

  中购联购物中心委员会主任郭增利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购物中心或者是百货商场都是以统一管理分散经营的方式,每一个商铺都是独立经营的实体。

  郭增利坦言,“所以理论上讲,购物中心或者是百货商场营造的是整个好的环境,上品折扣草桥店对租户存在一定监督的职能。商家跑路现象的发生,在一定程度上暴露出上品折扣草桥店的管理缺失”。

  事实上,近期预付卡跑路现象越发频繁。对此,丰台工商分局近期发布了《应对预付卡消费纠纷举措》的文件。文件指出,丰台工商分局积极参与应急处置和纠纷化解工作,聘请专业律师提供法律援助,协助工商调解人员疏导和安抚投诉者。同时,依法依规对企业经营活动开展调查,调查中如发现企业存在违法行为,将坚决从严依法予以查处, 并依法列入企业异常名录。对于检查中发现当事人涉嫌存在的违法犯罪行为,将尽快搜集证据,移转公安部门处理。

  此外,分局专门向各工商所下发了《关于对各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做好预付卡消费提示进行检查的通知》,要求各工商所加强对各大型商超、市场等单位的日常检查,提示各商超、市场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张贴预付卡消费提示单,提示消费者在办理预付卡时应合理消费,理性消费;对于已发放过预付卡的企业在撤店前三个月,应在商超、市场明显位置张贴告示单,告知消费者尽快进行预付卡消费,以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问题。

  郭增利表示,作为一个商场的运营者,要有对这些入驻的商家进行管控、审核,甚至是监督的责任。但是它确实没有办法完全控制这家租户的经营状态。“因为经营者是某一个租户,不管是收费、还是会员卡的储值都是租户的行为。从法律上来说,更多的还是消费者和商家之间的纠纷。”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王莹莹/文 李烝/制表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上品折扣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