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商赢环球扣非净利亏12年 重组20月告败 市值蒸发128亿

  重组再告败,商赢环球(600146.SH)的经营再陷困境。

  商赢环球的前身是大元股份,上市以来多次易主、频换主业,经营业绩更是惨不忍睹。

  财务数据显示,1999年上市至今,19年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有12年亏损。即便是考虑非经常性损益,截至今年6月底,其未分配利润也只有0.35亿元。而在这19年间,公司从未进行过现金分红。

  经营业绩不堪,重组接连上演,且其重组不乏蹊跷之处。

  前晚,商赢环球宣告终止收购上海创开100%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这起重组始于2017年1月5日,至今已经历时整整20个月。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在这漫长的重组过程中,2017年全年,公司股票仅有8个交易日可以正常交易,其余时间全部停牌。期间,交易所曾先后4次发函问询。

  以并购重组为名长期停牌或与公司控股股东高比例质押股权密切相关。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商赢控股及其一致行动人乐源控股所持股权全部处于质押状态。

  二级市场上,重组复牌后,公司股价大幅下挫。截至昨日收盘,股价已较去年初重组停牌前一个交易日下跌了75.35%,市值蒸发128亿元仅剩下41亿元。

  昨日下午,针对股价大幅下跌、控股股东平仓风险等问题,商赢环球方面未向长江商报记者作出具体回复。

  漫长重组后大股东触平仓线

  商赢环球的控股股东股权质押风险已经来临。

  根据商赢环球发布的控股股东股权质押补充说明公告,截至8月18日,公司控股股东商赢控股持有公司0.7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53%,全部处于质押状态。

  此外,商赢控股的一致行动人乐源控股持有公司1130万股,占总股本的2.40%,也被100%质押。

  长江商报记者查询发现,上述股权质押决大部分发生在2016年10月至2017年12月,彼时,其股价最高37元、最低也在30元以上。按照主板四折质押惯例,即股价最低为12元,这意味着其平仓线在10元上方。

  昨日,商赢环球收报8.89元,低于平仓线。

  商赢环球控股股东质押的股权触及平仓线与公司推出的并购重组密切相关。商赢环球的此轮重组始于去年1月5日,彼时,公司宣布停牌筹划重大事项,随后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直到今年9月3日宣告终止,重组历时20个月。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此次重组,公司于去年6月6日披露了此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及其他相关配套文件。但其后,公司先后三次对重组预案进行修改。至去年8月16日,公司确定,拟通过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上海亿桌实业、宁波景丰和投资与吴丽珠等3名股东所持上海创开100%股权,从而间接收购 KellwoodApparel100%股权、 KellwoodHK100%股权,交易作价16.98亿元。同时,公司拟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4.1亿元。

  最终,这起超长重组宣告终止。

  在此轮重组中,2017年全年,商赢环球的股票仅有8个交易日在交易日,如果扣除停牌前的2个交易日,2017年的重组期间仅有6天在交易。今年以来,公司也曾多次停牌。

  重组期间,交易所曾先后下发四份问询函,追问重组进展、复牌安排等事项。或许,投资者对此轮重组并不看好。重组复牌后,公司股票持续下跌,期间曾连收10个跌停板。其股价从重组停牌前夕的35.73元一路下挫,至昨日,累计跌幅达75.35%,其市值也蒸发了128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商赢环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