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森马服饰投了个“自主研发“浏览器 竟然只是谷歌换皮?

  8月16日消息,近日,国产软件界的一则重磅新闻震动众人。号称打破美国垄断,中国首个自主创新智能浏览器内核的红芯浏览器拿到了2.5亿C轮融资。

  但就有网友发现号称“自主研发”的浏览器,仅仅是用了美国谷歌浏览器的内核然后换了个“皮肤”就拿到了2.5亿元的融资。

  虽然宣传高大上,“自主研发”、“打破美国垄断”,但是经过小声比比梓泉发现,仅仅为美国谷歌Chrome封装了一下,就摇身一变为“国产内核”,并且还用的是谷歌两年前的版本。

  就这样一款堪称“汉芯”翻版的事件,目前已经进行到了C轮2.5亿元投资。

  有网友就表示“汉芯”起码还把摩托罗拉的标志打磨掉,这红芯已经懒到直接换个皮直接当国产自主研发了。

  更令人想不通的是,他们官网的声明中称,他们的企业级产品已经是很多政府机关、大企业的选择。

  不禁让人想问,每轮投资的背景调查都去了何处?如此皇帝的新衣众人都视而不见?那些PE/vc们,难道都没有发现就投了巨资,还是击鼓传花的游戏只要有后人接盘,哪管那背后洪水滔天?

  “汉芯”事件被曝光后,当事人被高高举起轻轻放下,不知这次演技更为拙劣的事件,将会是怎样的结果。(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森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