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森马服饰欲借童装“翻身”难:41.65亿高库存成隐忧

  跃跃欲试的森马服饰,已经想成为国际童装市场的重要玩家。

  1月8日晚间,森马服饰(002563.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KIDILI ZGROUP签订《合资经营合同》,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开心栗子(上海)有限公司(暂定名称,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并由合资公司推广KIDILI ZGROUP旗下品牌并销售其产品,发展相关业务。

  根据森马服饰公告,公司以现金出资21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70%,KIDILIZ GROUP以现金出资9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30%,共同成立开心栗子(上海)有限公司。

  实际上,长江商报记者发现,森马服饰近两年的品牌战略几乎都围绕“童装”、“多品牌”和“国际化”这三个关键字展开,通过不断收购加速进军海外市场步伐,但是相比2011年作为中国服装第一股上市,市值冲击到400多亿元之后,森马市值目前惨遭腰斩,截止2019年1月15日,市值仅剩229亿元。

  此外,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末,森马服饰存货高达41.65亿元,同比增长23.90%,高于同期营收增长21.41%,处于历史最高位。

  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国际化之路本身就不平坦,利用有限的资金资本或者拆借资金资本贸然收购国外品牌中国代理权或者公司控制权,投入与产出需要时间周期,“森马能否有足够的承受能力,或者是否具有国内市场现有业务收益足够的消化能力待考,如果投入过大就会造成包袱太重,影响主营业务发展。”

  收购标的负债2.1亿欧元

  1月8日晚间,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森马服饰”)连发两份公告,对旗下童装业务以及合伙人项目进行了布局。

  森马服饰接连发布公告称,分别以现金出资2100万元设立合资公司开心栗子(上海)有限公司,以2000万元注册资本成立全资子公司——上海森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公告显示,森马服饰拟与KIDILIZ GROUP签订《合资经营合同》,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开心栗子(上海)有限公司,并由合资公司推广KIDILIZ GROUP旗下品牌并销售其产品,发展相关业务。公司以现金出资21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70%。

  据悉,KIDILIZ GROUP于1962年在法国成立,旗下拥有Z-PARIS、Absorba、Catimini等众多童装品牌,不仅是欧洲中高端童装行业的领军企业,也是欧洲最大的童装集团。

  不过,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虽然KIDILIZ GROUP是欧洲中高端童装行业的领军企业,但是该公司财务状况并不容乐观。

  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KIDILIZ GROUP的总资产为4.96亿欧元,负债总额为2.1亿欧元,净资产为2.85亿欧元;2017年,KIDILIZ GROUP实现营业收入4.27亿欧元,税前净利润为-0.24亿欧元,税后净利润为-0.27亿欧元(约2.1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5月,森马服饰完成了对法国高端童装品牌Kidiliz的战略并购,根据协议,森马服饰与InchiostroSA签订协议,以1.1亿欧元收购SofizaSAS100%股权及债权,从而获得Kidiliz集团100%的股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森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