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字火腿回到解放前:中钰系高管撤退 另类转型悬空?

  中钰系担纲金字火腿医疗业务并购接连失利,未能完成业绩承诺启动撤离,这应该是金字火腿实控人施延军意料之外的事。

  两年前,施延军为了公司加码医疗板块发展,将火腿业务存续分立,力排众议让出董事长之位,将公司大权交予中钰系,没成想寄予厚望的医疗业务,最终兜兜转转一圈又回到原点。

  前董事长禹勃离职后发表了一份“饱含深情”的声明,算是回应了外界对中钰资本和其个人的种种疑问。但这远不能打消投资者以及监管层对公司本身经营风险的关注。

  在禹勃身后,留给金字火腿的则是诸多待解难题:业绩补偿能否履行?股权回购方案如何实施?公司大健康转型怎样推行?

  有一点可以肯定,自中钰系“接盘”后,金字火腿的股价从10元左右跌至5元上下,跌幅超过5成。

  业绩未达承诺,中钰系抽身撤退

  金字火腿(002515.SZ)加码医疗医药板块,是上市公司在火腿板块业绩持续低迷的背景下,寻找的新的业绩增长板块。

  尤其是前董事长施延军“让贤”之举,可看出他对禹勃带领公司向医药转型寄予厚望,而禹在业内有着“医药并购狂人”之称。

  禹勃曾在九鼎系执掌医药投资基金,从九鼎出走后创立的中钰资本频频在资本市场发力,与金字火腿的互动最为引人瞩目。

  此前,禹勃将中钰资本部分股权注入金字火腿,并承诺2017年至2019年实现丰厚利润,获得施延军的信任。

  禹勃进入金字火腿后,在2017年主导并完成对瑞一科技、雕龙数据以及金钰融资租赁的并购。

  上述3家公司都是中钰旗下基金投资项目,收购这些医药资产,一方面让上市公司获得资产,同时中钰旗下基金获得收益及时撤出。

  2017年,金字火腿获得有史以来最好的业绩。当年,公司实现营收3.72亿元,其中,医疗医药板块实现收入1.22亿元,占比当年营业收入的32.9%,仅次于火腿收入。

  但当年中钰资本仅完成净利润1281.39万元,仅完成业绩承诺的5%。因此,禹勃等需要现金补偿上市公司1.22亿元。

  为何中钰资本业绩承诺未能实现?金字火腿公告解释了3个原因:中钰资本转让北京春闱科技未在2017年完成;中钰资本基金投资项目退出延后;中钰资本减持部分控股子公司股权产生收益未能计入2017年度净利润。

  然而,中钰系并没有如期进行现金补偿,而是提出回购中钰资本51%股权的请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字火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