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业绩承诺预期无法达标 中钰资本被金字火腿“退货”

  原本承诺今年盈利3.2亿元,上半年却出现亏损,且预期短期内业绩无法发生重大改善,中钰资本的原股东撑不下去了。金字火腿9月1日公告,公司与娄底中钰等中钰资本的原股东签署股权回购协议,后者拟以7.37亿元回购公司持有的中钰资本51%股份,该价格由当初的投资成本按照10%年息计算而来。

  2016年7月和12月,金字火腿先后通过股权收购和增资方式,共出资约5.93亿元获得中钰资本51%的股份。彼时,中钰资本原股东承诺,2017年至2019年中钰资本经审计后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孰低原则)分别不低于2.5亿元、3.2亿元、4.2亿元。

  遗憾的是,中钰资本2017年就没能完成业绩承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281.39万元。今年上半年,中钰资本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28.41万元,预计其2018年1月至9月净利润将亏损2460万元。

  幸运的是,在当初的交易中上市公司设置了一个保障条款,即标的资产经审计后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孰低原则)连续两年未达到当年度承诺利润70%的,上市公司有权要求中钰资本原股东实施回购。今年7月,金字火腿收到娄底中钰等业绩承诺方请求回购公司持有的51%中钰资本股权的函件。鉴于中钰资本未来经营业绩具有一定不确定性且预计无法在短期内发生重大改善,公司拟同意股份回购。

  ⊙上海证券报 黎灵希 记者 覃秘 ○编辑 祝建华

搜索更多: 中钰资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