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争议中的江小白:内部管理遭诟病 部分门店销量下滑

  新京报记者还发现,除山寨品牌泛滥外,部分江小白假酒也较为猖獗。一位酒水销售商向新京报记者表示,自己销售的是高仿江小白酒,24瓶100ml/箱售价为120元,而同规格江小白正品仅12瓶装的售价就达到198元。在微信朋友圈,该销售商一直使用江小白的名称对产品进行宣传,所发布的产品图片也与江小白别无二致,每单交易金额多达上万元,少则也有几千元。

  对此,江小白回复新京报记者称,对于山寨产品,江小白有专门的法务部门跟进处理。目前市面上假酒数量极少,江小白对制假售假零容忍。

  中国食品产业研究员朱丹蓬认为,一款产品如果假货、山寨品泛滥,会造成消费者对于该品牌的信任度降低,认为该品牌品控不严。对小酒市场整体发展也不利,很难将小酒这一品类做大。

  内部管理遭诟病

  除外部麻烦不断外,近期江小白的内部管理问题也受到质疑。据报道,江小白在组织架构上分为八大中心和十二大部门。管理这些部门的,多是江小白董事长陶石泉的家人和亲友,如陶石泉的妻子目前掌管财务中心,妻子的哥哥也掌管着另一部门。

  江小白对此解释称,“管理混乱”是对江小白的误读。这些人当年不计条件加入公司,“江小白不但不回避,而且要长久善待他们。”

  不过,一位接近江小白的业内人士指出,江小白从单一的品牌运作到目前发展全产业链模式,在管理上确实存在不足,这并非一时可以解决的。朱丹蓬也表示,从目前来看,江小白内部运营及薪酬体系存在一定问题,管理一定要紧跟发展的脚步,否则有百害而无一利。

  作为网红小酒,江小白一直被业界认为重营销轻研发。江小白称,产品投入非常高,营销成本和销售费用占比非常低,但并未透露相关具体数字。

  被指后基不稳或影响全产业链

  在营销达到极致后,如何将线上流量转化为线下营收,也考验着江小白。

  有业内人士认为,江小白酒凭借营销攻势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吸引的主要是年轻人,但年轻人对白酒的忠诚度较低,后续购买力会下降,这将对江小白的业绩增长带来不利影响。在“后基”不稳的情况下,江小白将面临更多问题。

  2017年1月,江小白酒业生产基地江记酒庄二期工程开建,规划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投资规模5亿元。2018年5月3日,江小白宣布收购重粮酒业有限公司70%股权,成交价为7813万元,同时受让“重粮”相关类别注册商标权。扩充产能的背后,是江小白“专注酿酒全产业链打造”的愿景。

  今年7月28日,江小白董事长陶石泉在江小白全产业链投资签约仪式上说,“江小白高粱产业园”项目合作协议和“江小白酒业集中产业园”项目投资协议的签署,将使江小白继续扩大产业链的规模,着眼于未来建立更强大的优质生产能力。今年,江小白酒业的“小目标”是单品(表达瓶)突破1000万箱。

  路胜贞认为,目前江小白的产品积淀、消费者积淀都还不稳定,在后基不稳的情况下追求规模,可能会让江小白无法过多顾及产品与市场匹配的深层问题。江小白要正确处理发展质量与发展速度的关系,把握好“失速”临界点。另外,江小白应考虑年轻消费者可能出现的断层问题,在产品结构上进行必要的梳理规整。

  江小白对新京报记者说,专注于年轻人群体和细分市场是江小白的路线,“会长期走下去。”

  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江小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