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供货品牌 >> 正文
统一企业与江小白达成合作 意图占领年轻人的市场

  2018年7月,来自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下称“江小白”)消息,该公司已经与统一企业中国有限公司(0220.HK,下称“统一企业”)达成一项合作——江小白为统一企业在中国市场推广一款针对年轻人的新品饮料“打气”(英文为Fighting),双方没有透露合作的具体金额,统一企业看重江小白在年轻人群市场的号召力,因此不惜重金希望能够通过与江小白的合作,占领年轻人的市场。

  统一企业官网显示,该公司目前是中国领先的饮料和方便面制造商之一,1992年该公司以统一企业集团中国分公司的身份于在中国大陆开始运营,统一企业集团是统一企业的控股股东,也是亚洲最大的食品和饮料集团之一。

  2007年12月17日统一企业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票代码为0220.HK,目前股价为每股8.95元港币,总市值约为387亿元港币。

  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统一企业获得税后2.57亿元人民币的净利润,同比增速高达47.91%。

  江小白历经多轮投资

  江小白是近年来保持高速增长的白酒品牌,主攻年轻人消费市场。其工商注册地位于重庆,媒体披露江小白最近三年营业收入累计超过10亿元人民币。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江小白公司处解到,2018年上半年,该公司营业收入仍然保持迅猛增长,增长速度超过两位数。

  工商信息显示,江小白自从2011年设立以来,一共经历多轮融资,其中主要的风投资本为IDG资本(IDG Capital)和高领资本(Hillhouse Capital Group)。

  其中IDG资本通过北京和谐成长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江小白18.50%的股权;高瓴资本通过珠海高瓴天成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持有江小白15.40%的股权,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陶石泉持有江小白37.40%的股权。

  IDG资本是中国有名的风险投资基金,在官网上IDG资本表示:“自己对新品牌新服务类型企业保持长期关注,作为长期投资人,我们有足够的耐心与顶级创业者、企业家携手同行,除了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还在吸纳优秀人才、整合市场营销渠道、提供企业运营建议、寻找战略合作伙伴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

  IDG资本董事长熊晓鸽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我也相信在消费领域,也能走出一些不是做互联网、但同样能做成很大市值的公司。”目前无法查明IDG对江小白的具体投资金额,此前媒体公开报道的金额为数千万元。

  高瓴资本在投资江小白这件事上,与IDG持有一样的逻辑。高瓴资本也是一家专注于长期结构性价值投资的投资公司,由张磊创立。目前已发展成为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

  此外,后续跟进投资江小白的还有天图资本(2016年5月)和黑蚁资本(2017年11月)。天图资本是一家专注于消费品投资的股权基金,以苏州天图兴苏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江小白2.94%的股权。

  新近入股江小白的公司为杭州黑蚁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江小白1.5%的股权,黑蚁资本于2015年在深圳创建,创始人陈峰表示,在消费升级新周期, 要抓住品牌崛起的机会。

  由于创始人陶石泉希望自己公司尽可能保持低调,因此在此间数轮投资过程中,江小白都没有对外透露融资金额,经济观察网记者仅能从重庆工商局查到这几家风投机构入股江小白的比例。

2页 [1] [2] 下一页 

江小白“封杀”前代理商凸显渠道“之困”

海口工商查获近300瓶涉嫌侵犯“江小白”商标权白酒

茶界“江小白”席卷线上线下,暖心文案打造一杯有温度的茶

酒水界文案高手有江小白,饮料界又出扎心文案新秀-易小年

传统白酒企业青春梦:效仿江小白模式 缺少突破创新

搜索更多: 江小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