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苏宁超低价试水二手房背后:进击的小店、革新的难关

  革新二手房交易生态?

  分析人士对蓝鲸TMT记者表示,苏宁小店进军二手房业务的最大优势在于低价。

  二手房交易琐碎繁杂,涉及到房源本身的产权状况和使用情况调查,交易过程中对信贷组合的使用等等,中介的存在很大程度上承担着减少买卖双方纠纷,推进交易完成的角色。但在一二线城市,中介费目前普遍较为高昂,诸如链家等中介费大约在2.7%左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蓝鲸TMT记者表示,市场上对中介费敏感的群体确实存在,苏宁推出的“9999元”服务,恰好切入许多对于价格敏感的人群,这一部分的需求长期以来也没有平台进行满足。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则认为,苏宁小店涉水二手房交易从商业逻辑上分析并不出人意料,“低价策略对应的其实是低成本,苏宁所要付出的无非是在已有的店面形态上增加新的人手”,也即在这一过程中,店租没有增加,客流变现的可能性却增加了。

  她对蓝鲸TMT记者分析,苏宁小店做二手房交易业务,具备的条件大概有三个:门店选址、客流量、低获客成本。

  郭毅认为,从门店布局上来说,苏宁小店和链家、我爱我家门店类似,都是覆盖数公里范围内的社区居住人群,从这一点而言,所面对的客群没有区别。

  另一方面,由于便利店天然的消费场景和低客单价,苏宁小店吸引的客流量,如果能做到充分转化,二手房业务的规模也相当可观。但郭毅认为,便利店为二手房业务获客的短板在于进店人群的目的性不强,进而带来的转化率低的问题。

  郭毅分析,苏宁小店二手业务发展未来能够达到何种程度,还需要看有效客源量是否充足,能否给买卖双方客户提供足够多的潜在交易对象。除此以外,二手房交易不仅仅是撮合交易和过户,还包括信贷申请和资金托管,苏宁需要思考如何去增加买卖客户信任感,而非仅仅收取低价费用。

  如果苏宁能够做到在上述深耕,郭毅提醒,未来大的中介公司很可能会受到冲击,甚至产生买卖双方在大中介公司谈拢,后期又”跳单“至类似苏宁小店等平台的情况。

  “收费低了,对现在的中介公司都会形成冲击,只是或大或小的问题。”郭毅表示。

  作为旗下拥有家电、装修等品类的综合零售商,苏宁尝试切入二手房业务,是否能在后期引导客户进行房屋交易后的相关消费,也引起了外界对其打通零售生态的遐想。

  目前来看,已经有北京地区部分苏宁小店放置苏宁易购,苏宁红孩子等宣传页,显然,如果运营顺利,后期不排除苏宁小店作为社区“最近堡垒”,实现对旗下其他线下零售业态诸如家电、装修、母婴等的导流。

  张大伟认为,关键问题在于,苏宁切入的这一块市场,即对于中介费敏感人群的规模并不大。房产交易在”去中介化“后,对于买卖双方的交易都是一大困难,成交率也会受到影响。

  目前来看,苏宁对于二手房业务还仅仅是试水,业务动作多只停留在试点和摸索之中,未来的成长空间还有待观察,张大伟表示。

  (来源:蓝鲸TMT 记者:陈蓉)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苏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