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苏宁时尚百货总裁首度发声:收购万达百货是重要拼图

  “我们有信心让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成为(苏宁的)第二王牌渠道。”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在2月26日苏宁易购“全民焕新节”上首度对包括《国际金融报》在内的媒体发声。

  2月12日,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在新年开工第一天的新春团拜会上宣布“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百货”)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

  按照苏宁易购当时对外的说法,收购万达百货旨在通过输出智慧零售CPU能力,突破传统百货概念,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改造供应链,打造全新的百货核心竞争力,补强百货这一重要拼图,进一步完善全场景、全品类布局。

  很显然,作为苏宁2019年全场景零售布局的重要落子,“收购万达百货”这一步相当重要,可在快速锁定优质线下场景资源的同时,进一步推进商品供应链变革,更能够为上市公司带来收益增厚。

  但对于上述收购,外界褒贬不一。《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龚震宇的言论则有公开回应外界疑虑之意。

  “30年的零售发展,我们一直专注于零售服务,希望能够给消费者提供全场景,全品类的服务内容。过往将近30年发展过程当中,我们从空调、综合电器到3C、快消都做了相应布局。百货板块也在最近几年互联网发展过程当中,对线上做了一些相应安排,线上缺乏这么一个阵地。针对万达百货(全部门店)的收购,应该说是苏宁在打造全场景、全品类重要的板块拼图,不存在所谓资本向下的考虑,这完全符合整个集团发展需要的安排。”龚震宇表示。

  在龚震宇看来,近几年互联网的发展,使得传统百货业态面临发展困难,线上线下百货都在积极转型。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接下来要做的事更多仍然围绕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建设。

  谈及苏宁时尚百货的定位以及今年的小目标,龚震宇表示,如果苏宁没有时尚百货板块,很难称之为全品类。“我们今年子集团定的目标是突破两百个亿,未来两三年以内,我们会快速构建线上平台,线下对万达百货迭代升级之后,苏宁生活广场会进行百货业态横向扩张,我们有信心让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成为第二王牌渠道。”

  据记者了解,苏宁易购曾于2019年度工作规划与部署会中明确:时尚百货子公司升级为零售集团的子集团,成立苏宁时尚百货集团。这意味着,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将成为苏宁重要的经营单元,苏宁将进一步推进时尚百货领域的精细化业态运营。

  (国际金融报记者 蒋佩芳)

搜索更多: 苏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