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潮能源管理层震荡 参股公司浮现“德隆系”身影

  公告显示,新潮能源董事会2016年12月审议通过投资6亿元参股哈密合盛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为45.5927%)(简称“合盛源公司”)。合盛源公司的主要资产为雅西铁矿采矿权,但公司出资时,合盛源公司尚未取得该采矿权,当时采矿权归属于哈密宏源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密公司”)。2018年6月22日,因合盛源公司股东深圳市华瑞矿业有限公司、张国玺、石永兵未能在2017年6月30日前办理完合盛源公司铁矿相关环保审批、安全生产许可、采矿权人变更等手续,公司申请向华瑞矿业、张国玺、石永兵三方对公司通过本次增资扩股所认购的合盛源公司股权进行收购。但公司至今未收到回购款项。因此,公司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交易对方支付公司支付7.86亿收购价款,并承担诉讼费用。

  上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增资参股合盛源公司目的、定价依据,采矿权转让手续未办理的原因,华瑞矿业与哈密公司的股权结构及实际控制人情况,合盛源的其他股东华瑞矿业、张国玺、石永兵与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关联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诉讼中的张国玺正是曾经“德隆系”旗下新疆屯河原总经理。在“德隆系”崩盘后,张国玺主要从事果蔬、食品行业,其一度还试图入主由“德隆系”旧部掌控的*ST皇台

  之所以认定*ST皇台与“德隆系”旧部有关,来源一位关联人物。*ST皇台间接控股股东为新疆润信通,而新疆润信通董事兼经理为沈巍,此前沈还担任德隆行政总经理。今年2月,唐万新、沈巍、新疆润信通、上海厚丰(*ST皇台控股股东)因合同纠纷一案被陕西钢谷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起诉。

  三家公司中招

  巧合的是,斯太尔、新潮能源、中捷资源曾在2016年下半年先后购买过国通信托的信托产品,后续均出现了无法及时收回本金的情况。继斯太尔今年5月末起诉追讨后,新潮能源也加入到讨债行列。颇为蹊跷的是,斯太尔因信托产品起诉的天晟同创执行事务合伙人刘珂今年6月15日当选新潮能源董事,6月22日又担任代董事长。而提名刘珂的正是作为新潮能源股东的杭州鸿裕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7家有限合伙企业。

  新潮能源2016年6月28日与方正东亚信托(现为国通信托)签署《方正东亚·华翔组合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信托合同》,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2亿元购买信托计划第1期。该信托计划主要投资于非上市公司股权和债权;有限合伙企业的有限合伙份额;稳健型的金融产品投资,产品期限12个月,门槛收益率R=8%/年。

  2017年11月28日,新潮能源董事会同意公司将持有的2亿元信托本金所对应的信托受益权以总价款2.21亿元转让给霍尔果斯智元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智元投资”),并与智元投资签署了《信托受益权转让协议》。2018年4月19日,新潮能源与智元投资签署补充协议,转让总价款为2亿元加算年化收益率8%收益,共计2.26亿元。智元投资需在2018年6月19日前将全部转让价款一次性支付至公司指定账户。

  新潮能源表示,截至目前,智元投资尚未按照协议约定支付信托收益转让价款。6月21日,烟台古名君律师事务所代表公司向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令智元投资支付公司信托受益转让款22,752.8万元、支付违约金2,275.28万元、承担诉讼费和保全费等相关诉讼费用。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当日已受理。

  中国证券报 记者 于蒙蒙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新潮能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