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潮能源或涉信披违规 6亿参股子公司铁矿项目遭关停

  2016年12月份,新潮能源以6亿元现金增资获得了哈密合盛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合盛源矿业”)45.5927%的股权。

  不到两年时间,这个曾让投资者产生无限遐想的铁矿项目不仅让新潮能源多个账户被查封,新潮能源6亿元的投资还可能面临“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的境地。

哈密市政府官网截图

哈密市政府官网截图

  《新财金观察》查询发现,2018年6月11日,新疆哈密市政府已经在官方网站发布了该信息,这份名为《哈密市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问题自治区整改方案序号“六十”整改暨“野骆驼自然保护区24家退出矿山环境恢复治理项目”验收合格意见的公示》显示,新疆哈密市雅西铁矿矿山设备、通讯设备、大电店都已拆除,治理面积318503平米,累计回填土方50.33万立方米,通过验收的时间是2018年5月22日。

  文件显示,雅西铁矿的采矿权人是哈密宏源资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这与新潮能源公告披露的信息完全吻合。

哈密市政府官网截图

哈密市政府官网截图

  文件称,此次整改任务是按照“全部关闭,立即拆除,尽快完成生态环境恢复”的工作要求,全面完成保护区矿山生态环境整治和恢复治理工作。

  这份文件披露的信息足以证明,雅西铁矿已经被彻底关停。

  5月26日,新潮能源发布公告表示,公司7个账户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冻结,公告称原因是哈密合盛源与其客户因债务发生纠纷。

  此次账户遭冻结使得新潮能源收到了来自交易所的问询函,不过在回复交易所问询的公告中,新潮能源并未披露雅西铁矿被关停的事项。

  “经公司核查,截至目前,公司参股子公司哈密合盛源共有21家客户、供应商因债务纠纷,于2017年11-12月向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被告方均为哈密合盛源,其涉诉总金额2860万元。”新潮能源在回复交易所问询函时表示。

  20多家向法院提起诉讼,如此密集的诉讼新潮能源没有发现其中的“大问题”?不难猜测,此次密集的诉讼或许是与雅西铁矿被彻底关停有关。

  实际上,新疆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针对采矿企业的清理退出工作已经持续了一年多的时间。

  “哈密市于2017年8月成立野骆驼自然保护区矿山企业清理退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伊州区人民政府和市环保局、国土资源局、安监局、公安局等20个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2017年9月,为确保和有效推进保护区内退出矿山治理恢复的顺利开展,哈密市专门成立野骆驼保护区退出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由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担任,成员由伊州区政府,市公安局、环保局、新疆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

  这份文件披露称,哈密市人民政府于2017年8月、9月相继出台《哈密市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矿山企业清理退出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和《哈密市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退出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方案》。

  官方自去年年中就已经开始对矿山进行清理退出,新潮能源不可能不知道相关信息,毕竟6亿元的投资并不是个小数目。

  新潮能源是有意隐瞒了相关信息还是试图在事情未曝光之前寻找合理的解决方案?没人知道。

  不过,在哈密市官方网站已经披露相关信息的情况下,新潮能源仍没有对外披露雅西铁矿的真实情况,或已经涉嫌信披违规。

  “新潮能源5月31号回复证监会的问询时。没有告知铁矿厂已于几个月前被关闭。属于隐瞒重大事项,大家上证监会举报中心告它,索赔!”一位新潮能源的股民在股吧里写到。

相关评论截图

相关评论截图

  毫无疑问,新潮能源必须就此事项向投资者和监管层进行说明,是否涉嫌信披违规,是否属于有意隐瞒重大事项,都有待监管层的界定。

  作者丨李瑞帆 来源丨新财金观察 出处:新浪证券综合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