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潮能源涉子公司债务纠纷成老赖 近8亿回购款未追回

  近日,因为涉及到哈密合盛源的三个执行案件,新潮能源(600377.SH)三次登陆“失信被执行人”榜单。

  两年前,新潮能源以6亿元参与了哈密合盛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哈密合盛源)的增资扩股,并取得了后者45.59%的股权。如今,这家参股公司旗下铁矿不仅被永久关停,其产生的问题正给新潮能源带来一系列的麻烦。

  上市公司成“老赖”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的信息显示,新潮能源因为三个执行案件三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也就是俗称的“老赖”。三个案件的执行法院均为哈密市人民法院,被执行人的履行情况为“全部未履行”,失信被执行人行为具体情形为“被执行人无正当理由拒不履行执行和解协议”,发布时间2018年12月6日。

  三份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分别请求哈密合盛源支付申请人203.6万元、4.5万元和19.19万元。

  哈密合盛源为新潮能源的参股公司,2016年12月份,新潮能源以6亿元的的价格增资获得了哈密合盛源45.5927%的股权,哈密合盛源旗下的雅西铁矿被新潮能源看作优质资产,并预计“寿命10年、年度净利4.18亿元以上”。

  不过这家两年多时间一直未能投产的公司却惹来了不少麻烦。

  今年5月底,新潮能源公告称,公司共计7个账户在公司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冻结部分资金。

  新潮能源表示,账户遭到冻结是因为公司参股子公司哈密合盛源与其客户因债务发生纠纷。

  新潮能源称公司未与哈密合盛源的相关客户发生任何资金往来,公司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未审议过公司为哈密合盛源和其客户之间的任何债务及担保事项,公司未与哈密合盛源和其客户之间签署任何债务及担保相关的协议或法律文件。

  虽然新潮能源声称没有收到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的任何关于任何案件的受理通知书、应诉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也不知道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因何种原因冻结公司部分银行账户部分资金。但是,新潮能源还是未能摆脱相关诉讼对新潮能源的拖累。

  新潮能源曾通过律师向法院申请解除了对基本账户的冻结,并向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提起“案外人执行异议申请”及“执行异议之诉”。但是哈密合盛源的基本账户因为新增债务纠纷案件转入执行程序再次被哈密市伊州区人民法院冻结。

  自8月份以后,新潮能源有关上述执行异议诉讼并未有最新进展。而此次公司一连三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显然也是受哈密合盛源债务诉讼的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潮能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