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卖油田、卖铁矿后 “德隆系““清洗“新潮能源董事会

  原本要在7月3日回复上交所的问询函,新潮能源最终延期到了7月6日,现如今,内外交困的新潮能源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

  6月19日,《华夏时报》独家报道了新潮能源(600777.SH)投资6亿元的铁矿项目已遭永久关停的消息,新潮能源此后披露称,公司已向山东省高院起诉交易对手,试图追回投资款。

  数亿元投资款可能打水漂外,新潮能源董事会也遭到“清洗”,在6月15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8名董监高获得补选通过。股东大会过后没多久,新潮能源董事长、总经理以及一名董事一同离职。

  而此次提议罢免和补选董监高,实现新潮能源“大换血”的7名股东均与“德隆系”有着密切关系。

  实际上,3年前新潮能源收购的美国油气资产便来自于“德隆系”,此次遭到关停的雅西铁矿项目也曾在收购之前被“德隆系”迅速转手。

  7名股东“清洗”董事会

  4月2日,新潮能源董事胡广军和韩汉两人均以身体原因为由提出离职,两人的离职也正式拉开了新潮能源董事会“换血”的序幕。

  此后的5月15日和5月16日,董事黄万珍、独立董事张宝生、王东宁、余璇女四人也集中提交了辞呈。

  在董事会成员纷纷离职的当口,补选董事会成员的两份临时提案也呈送给了新潮能源。

  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15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涉及董事会成员变更的议案均获得了高票通过。此次股东大会共计补选了3名非独立董事、3名独立董事、2名监事、罢免1名董事和2名监事。

  公告显示,公司董事、监事罢免和提名的议案,由下述合计持股7.7615%的股东杭州鸿裕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下称“杭州鸿裕”)、上海关山投资管理中心(下称“上海关山”)、绵阳泰合股权投资中心(下称“绵阳泰合”)、宁波启坤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下称“宁波启坤”)、宁波驰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下称“宁波驰瑞”)、宁波祺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下称“宁波祺顺”)、宁波善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下称“宁波善见”)7名股东提出。

  值得注意的是,这7名股东背后都闪现着“德隆系”的身影。

  公开资料显示,绵阳泰合GP方为西藏溢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委派代表为赖孝辉),而赖孝辉则是“德隆系”公司德恒证券成都八宝街营业部总经理,在2009年1月证监会对德恒证券多名高管做出市场禁入处罚时,赖孝辉与唐万新同在市场禁入名单中。

  杭州鸿裕GP方为杭州冠泽,杭州冠泽是中捷资源第二大股东;上海关山GP方为上海惠之稠,惠之稠也是曾参与中捷资源定增一项资金信托的委托人。而宁波启坤、宁波善见、宁波驰瑞、杭州鸿裕的GP方均通过旗下公司参与*ST德奥的定增。

  市场普遍认为,新潮能源(600777.SH)、斯太尔(000760.SZ)、中捷资源(002021,SZ)、*ST德奥(002260.SZ)4家公司均与“德隆系”有关。

  此番7名股东联合提名“清洗”新潮能源董事会也引发了交易所的注意,因为7家合伙企业都是通过新潮能源2015年5月定增进入新潮能源。

  就“上述7名合伙企业股东的股权结构、主要合伙人或出资人以及实际控制人情况”,交易所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核实上述合伙企业是否存在一致行动关系。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德隆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