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通达系悉数退出丰巢 顺丰与菜鸟或暗战加剧

  相信关注快递圈的小伙伴还记得,去年6月份菜鸟与顺丰因为数据问题而掐架的事情,如今一年过去了,貌似风平浪静的表面,终于还是起了变化。

  近期,申通快递发公告称,全资子公司申通快递有限公司向深圳玮荣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转让所持的丰巢科技9.09%股权。同一天,韵达股份也公告称,公司及旗下子公司拟将持有的丰巢科技13.47%股权转让给深圳玮荣。交易完成后,申通、韵达及其子公司均不再持有丰巢科技的股权。至此,加上此前已经撤出的中通,“通达系”已经全面退出丰巢。

  顺丰变成一家独大

  前有中通退出,再加上此次申通、韵达退出,至此通达系快递公司悉数退出丰巢系统,而此次交易接盘方深圳玮荣的控股股东为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明德控股”),后者也是顺丰控股的控股股东。

  交易完成后顺丰系持有丰巢科技的股份达到近70%,将主导丰巢科技的运营。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6月6日,顺丰、申通、中通、韵达、普洛斯5家物流公司宣布投资5亿元成立丰巢科技。其中,顺丰持股35%,申通、中通、韵达各持股20%,普洛斯持股5%。

  此前,五大物流公司联合在一起创办丰巢,其实背后的逻辑不难理解,为解决快递最后一公里的成本难题,不过,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丰巢不仅承担申通、中通、韵达股东方的快递末端服务,还允许未参与投资的快递公司利用丰巢快递柜提升末端服务效率,而参与投资的快递公司却承受持续的亏损。

  不过,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为了体现自身商业价值,丰巢现在能做的就是不断加速快递柜投放,一方面,寄希望借助资本扩张,迅速完成行业的洗牌,最终实现垄断市场的目的;另一方面,加速快递柜的普及,通过从C端撬动B端,最终迫使快递公司使用丰巢的服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顺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