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顺丰为啥也会市值腰斩 负债累累?

  在中国快递产业一直有一个说法,这就是中国快递分成:顺丰快递和其他快递公司。包括电商发货,包邮顺丰几乎都是电商们能给顾客最好的待遇,顺丰几乎已经成为中国快递产业无可争议的带头大哥、龙头老大,其2017年上市的时候更是创造过市值神话,然而就是这个带头大哥最近却被曝出负债累累,顺丰到底怎么了?

  一、负债累累的快递老大顺丰

  根据中国经济网的报道,2017年初,顺丰顶着“快递一哥”的光环上市,风光无限,受到资本市场热烈追捧。2017年3月31日开盘,顺丰股价触及73.16元每股的高点,市值达到3226亿元的顶峰。上市以后,顺丰股价走上下坡路。截至2019年1月16日,顺丰控股控股股价报收32.60元,市值仅1441亿元,市值较最高点蒸发1785亿元,缩水超55%。且顺丰的重要股东在去年减持6000多万顺丰控股的股票,至于减持的原因是否真的是像公告中表示的合作企业资金需求大家也应有所思考。

  与此同时,顺丰的消息也全部集中到了负债上面,除2017年2月24日上市后的定向增发募集资金净额量达78.22亿元,并于同年6月发行20亿元公司债券,之后更是在境外发行5亿美元债券及其他数十亿元的公司债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累计约300亿元,使得资产负债率达到46.77%。远高于同业“三通一达”平均30%左右的负债率水平。

  一边是不断下跌的股价,一边是不断高企的负债,在这样的情况下几乎所有人都会对顺丰这个中国快递业的带头大哥捏了一把冷汗,看着顺丰2018年一年的所作所为,一路高举高打:

  3月,顺丰以17亿收购零担业实力派新邦71%的股份。

  4月,顺丰控股参与美国物流平台Flexport新一轮融资,拓展国际事务。

  8月,顺丰与美国夏晖集团资源整合成立新夏晖,开启冷链业务。

  10月,顺丰控股收购DHL在中国的供应链业务。

  2019年1月,顺丰控股披露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机场。

  这一路大开大合、高举高打的做派,也让人能够明白顺丰借的那么多钱到底干什么去了,无论是冷链还是零售,无论是供应链还是机场,都是要花大钱的业务,任何一家公司专做一个都可能力有不逮,更何况顺丰一口气要做这么多。负债高也的确是情有可原了,但是如此大投入的背后顺丰的隐忧是什么呢?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顺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