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普超市废弃屋藏百箱财务账 给司机涨薪充当法人

  最高法、北京高院举办第六期“决胜执行难”活动 朝阳法院77名干警两地点强执 30余家媒体直播

  华普超市废弃屋 藏百箱财务账

执行法官借助“智行”协同调度平台,实时向执行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  摄/通讯员 曹璐

执行法官借助“智行”协同调度平台,实时向执行指挥中心汇报现场情况  摄/通讯员 曹璐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执行局,北京高院对北京朝阳法院的两起执行案件进行了执行直播,这也是 “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系列活动的第六期。本次执行涉及北京华普联合商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北京华普国际大厦有限公司,执行总标的额6000余万元。法制晚报·看法新闻等30余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网直播。

  直击强执·华普超市

  百箱财务账簿被发现

  一年多以来,朝阳法院陆续受理了北京华普联合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普超市)买卖、承揽、租赁、员工工资等纠纷的110件执行案件,涉案标的额总计4990余万元,其中包括16起员工工资纠纷,欠薪共68万元。

  经法院前期核实,华普超市在北京市辖区内的9家店面,目前仅余三家,已基本停止对外经营。华普超市自称无财产,资不抵债,总债务1.4亿余元。

  朝阳法院执行法官李金雷介绍,鉴于华普超市有一定的规模,法院多次组织申请执行人与其和解,还给了宽限时间让其进行融资,但其一直未主动履行。根据申请执行人举报,华普超市外租区年租金收入约2000余万元并未向法院申报。

  今天上午9点13分,朝阳法院的10名执行干警来到位于朝阳门外大街的华普国际大厦,该大厦负一层的超市已经基本停业,扶手电梯上落满灰尘。

  执行法官在现场发现,华普超市的办公区目前仍有十余人在办公,根据员工指认,法官找到了超市的经理杨某。杨某身着灰色T恤,面对法官的询问,背着手表示自己从上周起已经离职,不在这儿负责了。但当法官要求查看其离职手续时,杨某马上改口说自己是准备离职,尚未办理手续。

  法官介绍,此前华普超市申报的财务资料非常少,存在虚报财产、隐匿财产的情况。在另一位超市负责人的配合下,中平建华浩会计师事务所的5名审计人员进入其财务室取证。据审计人员介绍,今天他们需要带走纸质凭证,并把电子数据导出,但其2014年之前的财务报表需再前往其航天桥店调取。

  今天还有另一路执行干警在华普超市航天桥店的一处废弃房屋内,发现了上百箱整齐码放的财务账簿,经初步清点,约十年内华普超市全市所有门店的财务账目都存放与此。朝阳法院法官侯世永介绍,此处发现的纸质和电子账目都在朝阳公证处公证人员的见证下清点登记并进行查封。

  多位申请执行人也来到了华普大厦的执行现场,一位华普超市的前员工称,他有八千元左右的工资被拖了两年仍未发放。“华普经营困难有可能,但不至于连工资都发不出来。”他说。

  针对华普超市可能存在的财产隐匿情况,执行法官发现华普大厦负一层的美食城仍在营业,这里的经营面积达数百平米,分布着“真功夫”、“呷哺呷哺”等多家餐饮门店。一家商户的老板孟某称,自己从2002年至今在此租赁经营,目前的月租金大约为19万元。执行法官要求她应将租金交给法院,不能继续向华普大厦交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普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