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超市周报:华普超市几乎全面停业 绿地开了家“吃喝研究所”

  过去一周(6.25-7.1),大润发与阿里一口气签下三份供应协议;绿地开了家“吃喝研究所”;红旗连锁与中石化战略合作;山姆会员店苏州第二店开业……

  华普超市几乎全面停业 卖股自救还有多大生还几率

  遭遇供应商断供、陆续关店、法院强制执行后,华普超市仍未放弃找寻自救出路。华普集团派驻到华普超市的相关负责人日前向记者透露,集团目前正在组织和供应商沟通谈判,希望通过债转股的方式偿还供应商欠款,解决当前的资金难题,此外,门店的后续发展也在规划当中,将尽快调整公司运营思路和业务模式。

  作为老牌超市,华普在供应链和运营方面有着成熟经验,此前也曾有多家传统超市和电商企业找来洽谈收购,但面对巨额债款及庞大的员工体系,上述洽谈均以告吹收尾。当前的华普超市几乎全面停业,最终能否浴火重生尚未可知。

  专访张文中:遭遇人生重大挫折后,还能二次启航吗?

  他曾是中国零售业领军人物,企业如日中天时身陷囹圄。51岁刑满出狱,重新创业。从戴罪之身到无罪归来,《面对面》专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遭遇人生重大挫折后,他还能二次启航吗?

  2018年5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对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诈骗、单位行贿、挪用资金再审一案进行公开宣判。为了这一天,原审被告席上的张文中等待了12年。而在被改判无罪之前,张文中在铁窗中度过了7年岁月。

  5月全国50家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下降3.4%

  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监测数据,2018年5月份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继续同比下降,降幅为3.4%,增速低于上年同期7.5个百分点。其中,5月份实现零售额同比正增长的企业有12家,相比4月份减少了8家。

  对标盒马和永辉超级物种,绿地开了家“吃喝研究所”

  在店里做餐饮的中高端超市越来越多了,除了永辉的超级物种店、阿里巴巴的盒马和港资超市citysuper、华润的Ole'和百联的Riso,最新加入这个阵营的是绿地控股集团的进口食品超市“绿地G-Super”。它刚刚在上海徐汇区的“绿地缤纷城”中开了一个叫“吃喝研究所”的超市。

  “吃喝研究所”总体面积为2100平方米,目前有11个左右的餐饮品牌,包括招商入驻的瑞幸咖啡、松乃家炸猪排,还有馄饨、串串、拉面和韩国料理等(其中一些餐饮品牌是绿地参与投资的),以及自营的海鲜档口。

  新零售融合再加深 大润发与阿里一口气签下三份供应协议

  6月27日,高鑫零售发布公告称,公司间接非全资附属大润发中国与杭州心选(淘宝中国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订立心选供应协议,据此,大润发中国向杭州心选采购心选产品。

2页 [1] [2] 下一页 

老牌超市人人乐上市8年亏4年 投资青岛金王俩月亏1亿

连锁超市巨头Kroger联合Nuro测试无人车送货服务

福建南平万达广场年底开业 冠超市等已入驻

绿地推出超市新品牌“吃喝研究所” 引入约11个餐饮品牌

传统超市生存艰难 20岁北京华普超市转型B2B求生

搜索更多: 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