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全A股都在为小米CDR疯狂 雷军却只字不提尽吹 “牛”

  5月31日,有消息称,小米已定于2018年7月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即A股主板)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并于7月17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发行IPO。

  此消息一出,小米概念、阿里概念的多家企业股价均出现不同程度的涨幅,其中新华都富瑞特装共达电声普路通等甚至出现涨停。

  小米即将发行CDR有一大亮点:在港股IPO的前一天,先在A股发行CDR。

  若上述消息属实,小米将先于BATJ成为中国首家CDR企业。

  这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为何会有这样的安排?

  对此,一位资深券商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这样的安排非常巧妙,可解小米之前颇受市场关注的估值问题。

  雷军“反击”持续盈利质疑

  5月31日,深圳气温高达摄氏34度,全国各地七八千人聚集于此,只因为小米发布新品小米8。

  但对于今天市场上广泛热议的小米CDR问题,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发布会上只字未提。

  他只是一贯地强调出货量和市场增长率。比如,小米手机2018年第一季度销量大涨87.8%,稳居全球第四,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长41.8%,在印度市场以30.3%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进入海外14个国家市场的前五名。此外,小米还正式进入了法国和意大利市场,2018第一季度 Canalys调研报告显示,小米欧洲市场增长率超过了999%,不到一年时间销量就成为欧洲第四。

  雷军自己也笑称:“按照国际惯例,先吹牛。”

 《国际金融报》记者于现场拍摄

《国际金融报》记者于现场拍摄

  不过,雷军此时面对传言“不谈”的态度,在业内人士看来,有无声胜有声之效。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上市前期,先公布这一组靓丽的出货量数据,就是雷军对市场上质疑小米持续盈利能力声音的一次反击。

  5月3日,港交所公布小米IPO招股书后,经济学家宋清辉发文表示,担忧小米的持续盈利能力。他认为,对于一家手机业务占总营收七成以上的公司,低利润率将会限制小米未来的盈利能力,对小米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产生负面影响。

  雷军多次在公开场合承诺,每年小米整体硬件业务的综合税后净利率不超过5%。

  小米招股书显示,小米营收主要来源于四大业务,分别是智能手机、IOT与生活消费产品、互联网服务及其他,2017年,小米的智能手机业务产生营收805.63亿元,占总营收的70.3%。而智能手机业务在2015年、2016年分别占营收的80.4%、71.3%,呈下降趋势。

  另外,小米2015年-2017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668亿元、684亿元、114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30.98%;净利润分别为-76.27亿元、4.92亿元、-438.89亿元。不过小米2015年至2017年的经营利润分别为13.73亿元、37.85亿元和122.1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在海外市场的增速非常强劲。2015年-2017年,小米的海外市场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3.28%。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