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小米“急”了,距雷军重回市场第一的目标不足两年

  小米“急”了。

  2019年伊始,短短一个小时的红米Note7手机产品发布会,小米掌门人怒怼友商“生死看淡不服就干”。事后据好事者统计,雷军怼了友商超过8次。

  新春元宵后第一天,小米9正式发布。红星新闻记者粗略统计,仅2月20日开始,雷军个人微博更新就超过20次。发布会前,关于小米9的细节几乎在雷军的微博上全部曝光。

2018年第四季度手机出货数据/据IDC

  当下,距雷军在2018年年初发布的“十个季度内重回国内市场第一”目标,已不足两年。国际调研机构IDC出具的2019年全球手机出货报告中,小米名列第四。但IDC关于2018年四季度中国市场手机厂商排名中,小米名列第五。

  改变墙内开花墙外香的现状、向国内前三发起冲击,是小米的当务之急,小米9的到来则带来更多猜想。

  迫切提升品牌溢价,小米旗舰机告别2000元

  8年前小米横空出世的slogan是“为发烧而生”,从小米1到小米5,一直把价格锁定在2000元以下,直到2017年发布的小米6才第一次突破“1999”。

  今年初,Redmi品牌“单飞”时雷军郑重宣布,小米系列的品牌定位“不再拘泥性价比”。2月20日,小米9正式发布,其入门版本最终售价停留在“2999元”。从小米6第一次突破“1999”大关到如今站在了“3000”大关的门口,小米用了近2年时间。而发布会上宣布,小米9的透明探索版采用12GB+256GB的组合,售价3999元,逼近4000元大关。

  直到去年,国产手机除了华为以外,vivo、OPPO才加入4000元阵营。因此,有人把小米 9 顶配定价3999元视为“边缘试探”。

  雷军透露,小米9可能是最后一款低于3000元的小米旗舰手机,未来可能小米旗舰机型都会3299起。关于成本,雷军解释说,小米9除了硬件成本提升以外,在技术研发方面也投入很大,2018年1到9月小米研发成本达到了40多个亿元,每个月4亿多元。

  2月20日,小米9发布会后启动一轮定金预售,“秒无”反映出受众对其售价的接受度,闲鱼上甚至挂出了很多加价200元收购的消息。小米9配备目前全球最快的处理器骁龙855、全球首款20W无线快充手机,目前iPhone的无线充电最高仅支持7.5W。

  但目前来看“性价比”依然是小米9极大的亮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