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小米提前“中年危机”?手机下降三成 靠提价逆袭吗

  最终要看用户脸色。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家公司手机销量下滑后还能成功逆转的,除了小米。”2017年7月26日,小米创始人、董事长雷军在小米5X的产品发布会上如是说。但手机销量再次下滑呢? 

  不幸言中。据IDG数据,2018年第四季度小米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约34.9%。市场份额为10.0%,排在华为、OPPO、vivo和苹果之后,位列第五。小米真的再次遭遇销量下滑难题。 

  IDC中国智能手机领域高级分析师王希告诉时间财经,市场份额排名靠前的巨头有相对比较深厚的积累,而且这种上升或下降也有一部分程度是厂商有针对性控制的,而不是完全是市场选择造成的结果。 

  小米怎么了? 

  近来的一则传闻多少证明了外界看待小米的态度:难下判断。 

  1月30日,在劲嘉股份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将新型烟草作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切入口,加大投资力度,公司已与小米公司旗下生态链企业北京米物科技有限公司设立了合资公司因味科技,因味科技已成立专门团队设计研发电子烟、加热不燃烧器具等新型烟草制品,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推出电子烟产品。” 

  据天眼查显示,米物科技曾获小米科技和顺为资本投资。工商资料显示,因味科技的经营范围包括电子烟及电子烟雾化器及关键零部件相关设备的研发和销售等。股东包括持股比例为55%的劲嘉股份、44%的米物科技等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 

  进一步对米物科技股权穿透,其股东包括自然人持股55%的吴茂和25%的陈臻昊以及持股10%天津金星投资有限公司,天津金星的主要股东为小米集团高管团队控股的小米科技,其中雷军持股77.8%,黎万强、洪峰持股都超过10%,刘德持股2.01%。 

  仅从收入的角度看,电子烟不逊色于10倍到50倍的利润率的传统卷烟。第一财经对此评述道,“手机销售不景气,雷军急需寻找新的增长点,发力毛利率相对较高的大家电之后,利润很丰厚的电子烟很可能成为下一个增长点。” 

  小米很快就此事回应,“不会做电子烟,此事纯属谣言。” 

  小米提价 

  2018年的小米主力机型——小米8售价2699元起,旗舰机型小米Mix 3为3299起,在一众同等规格国产手机中最具性价比。但几乎放弃了更高端价格区间的受众。 

  在低端档位小米产品具有相当竞争力。如2013年发布的子品牌红米,从红米手机1售价799元开始,红米的起售价格始终低于1099元,最低的价格甚至不到500元,是名副其实的“千元机”。但靠低价搏量的策略,拉低了小米的品牌价值。在消费者心智中,小米也缺乏足够的高端机型。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