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瑞幸咖啡指责星巴克排他性条款 瑞幸真能干掉星巴克?

  国内咖啡市场竞争进入白热化

  就在一个多月前的4月4日,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在云南昆明召开媒体见面会,会上也向雀巢咖啡发出了一封公开信。

  据此前媒体报道,2004年,雀巢咖啡开始收购后谷咖啡的咖啡原料,双方合作非常愉快,但是2008年,后谷咖啡宣布要在一定程度上削减对雀巢的咖啡原料供应,致力打造自己的品牌。

  后谷咖啡在公开信中称,“这些年,雀巢咖啡一直在找机会整合中国的咖啡企业”,但“作为中国人、中国企业,我们必须在各个领域里都有着自己的民族品牌;我们有着这样的责任和使命”。

  有业内人士认为,如今,我国本土咖啡企业纷纷发声,希望国际大企业能给予其他本土参与者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让消费者有更多地选择。

  但在中国食品行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这样的事件更多的是在行业层面进行的一次炒作而已,用炒作效应提升品牌知名度。比如,此次瑞幸咖啡发公开信给星巴克,在公开信中,瑞幸咖啡提到近日会对星巴克进行投诉或起诉,而不是已经投诉或起诉,在正式投诉或起诉前就大肆宣传,不得不让人怀疑瑞幸咖啡有炒作之嫌。

  “目前的中国咖啡市场已经从导入期进入了成长期甚至爆发期,未来会有更多的外来资本进入到这个行业,国产咖啡品牌将会受到比较大的冲击,也将会引发进一步的并购潮或者整合潮。”朱丹蓬认为。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瑞幸咖啡发出公开信后的第二天,即5月16日,星巴克首次于中国召开全球投资者大会,会上,星巴克发布了未来5年中国增长计划。

  星巴克称,到2022财年末,中国内地的门店数将达到6000家,新进入100个城市,覆盖总数达到230个城市,每年新增门店数将提至600家。预计未来5年,中国的总营收相较2017财年将达到3倍以上,营运收入将达到两倍以上。

  与之相比,瑞幸咖啡自2018年1月才开始试营业,5月8日正式开业。目前,瑞幸咖啡已经在全国13个城市完成525家门店的布局。13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等。

  “不管此次事件背后的‘初衷’为何,都显示出国内咖啡市场争夺战已进入白热化。”朱丹蓬说。

  法治周末记者 马金顺

3页 上一页 [1] [2] [3] 

Luckincoffee瑞幸咖啡为什么无法撼动星巴克?

餐饮周报:瑞幸咖啡叫板星巴克 海底捞将赴港上市

瑞幸咖啡的挑战:“干掉星巴克!”

想打败星巴克,瑞幸咖啡你们真的准备好了么?

瑞幸咖啡与星巴克之争:瑞幸咖啡定价略低于星巴克

搜索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