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想打败星巴克,瑞幸咖啡你们真的准备好了么?

  在资本的疯狂加持下,一场咖啡混战正在展开。

  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一年,行业发生18起融资事件,有12个项目分布在咖啡外卖品牌、精品咖啡连锁品牌、外带咖啡连锁品牌上。

  这其中,发展最快的阵营是主打外卖的互联网咖啡。对于资本市场来讲,一个新颖的商业模式出现,如果再带有一定的网红效应后,他们很愿意尝试这种形式。

  最近,一家由原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创建的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正在成为网红咖啡。自入场以来便被外界贴上了要“干掉”星巴克的标签,气势汹汹。

  5月15日,瑞幸咖啡宣布针对星巴克涉嫌垄断行为将采取法律行动,包括向相关法院提起诉讼,及向国家反垄断行政执法机构进行投诉等。这是瑞幸咖啡在5月8日宣布完成500家门店布局正式开业,并发布品牌战略后首次对外发声。再度引起业内的关注。

  当然,雄心勃勃的瑞幸似乎早有准备,据《北京商报》报道,瑞幸咖啡在去年12月开始从星巴克挖人,主要招募对象为中高层管理人员,且给出的部分岗位工资超出星巴克同岗位3倍以上。据星巴克员工的不完全统计,在北京市场约1/7的员工已被挖走,而部分重要门店的高端手冲咖啡岗位员工甚至被挖走了接近1/4。随后星巴克方面予以否认,称其“严重失实”。

  我们且不论该消息是否属实,瑞幸似乎是做好了要与星巴克决一死战的打算。它之所以有这样的底气敢公开挑战老大,是因为钱治亚透露,她为大肆扩张准备好了背后10亿元的资金。

  确实,在资本的支撑下,瑞幸咖啡靠着互联网惯用的“烧钱”模式短期内可能收获了不少用户,据瑞幸公开的资料显示,试营业期内其累计完成订单约300万单、销售咖啡约500万杯,服务用户超过130万。

  乍一看,数据很亮眼。

  但业内普遍关心的是,这些用户的粘度有多大?这种烧钱的模式能否持续?尽管钱治亚表示并不在乎盈利,为了教育市场,她做好了较长时期亏损的准备,而且有充足的现金储备。

  外卖、快车服务类行业的前车之鉴难道还不够?

  老板有激情当然好,但需要有实际的举措,脚踏实地,循序渐进。

2页 [1] [2] 下一页 

瑞幸咖啡与星巴克之争:瑞幸咖啡定价略低于星巴克

瑞幸咖啡拟状告星巴克涉嫌“排他”垄断

瑞幸咖啡“炮轰”星巴克涉嫌垄断 将在全国发起诉讼

星巴克回应不参与炒作,瑞幸咖啡的杀伐之心何处安放?

汤唯代言的瑞幸咖啡掀起了一场口水战,星巴克回应称这是炒作

搜索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