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瑞幸咖啡的挑战:“干掉星巴克!”

  最近,咖啡行业来了一些“搅局者”,掀起了一场咖啡之战。

  以瑞幸咖啡为首的新兴品牌,一边疯狂扩张、补贴,一边喊着“干掉星巴克”。

  瑞幸咖啡的挑战

  5月15日,瑞幸咖啡发了一封给星巴克的公开信,称有物业和供应商多次向其反映,星巴克向他们施压,让瑞幸无法得到店铺租位及原材料及设备。与此同时,瑞幸咖啡还宣称,准备起诉星巴克涉嫌垄断。

  有媒体报道,5月16日中午,瑞幸咖啡副总裁郭谨一在朋友圈发布了一份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通知书显示,瑞幸咖啡诉星巴克咖啡、星巴克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垄断纠纷一案,已在法院正式立案。

  对此,星巴克公开回应,无意参与其他品牌的市场炒作,欢迎有序竞争,彼此促进,不断创新,持续提升品质和服务,为中国消费者创造真正的价值。

  业内多位专家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瑞幸咖啡此举应该是“碰瓷”行业大佬,借势营销。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来势汹汹的瑞幸咖啡,的确打响了正式营业之后的第一枪,起码省下了一大笔广告营销费。

  那么,互联网咖啡能否乱拳打死“老师傅”,走上逆袭之路呢?

  搅局者还是开拓者

  据了解,瑞幸咖啡诞生于2017年10月,启动资金就是10亿元。其创始团队主要来自神州体系,创始人兼CEO钱治亚是前神州优车COO,CMO杨飞此前也是神州优车CMO。钱治亚曾公开表示,要用10亿元教育中国的咖啡市场。

  品牌创建后,瑞幸咖啡借着新零售的东风,请来张震和汤唯代言,不断刷屏朋友圈。

  公开资料表示,瑞幸咖啡于2018年1月1日陆续在北京、上海等13个城市试营业,目前已完成门店布局525家。

  在完成全国最大规模的试营业后,5月8日,瑞幸咖啡开始正式营业。4个月试营业期间,瑞幸咖啡累计完成订单约300万单,销售咖啡约500万杯,服务用户超过130万。

  瑞幸咖啡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他们对现有门店的密度基本满意,下一步会适当放慢开店速度,根据客户的需求和公司运营能力,逐步开店。

  据媒体报道,瑞幸咖啡的创始人钱治亚曾公开表示,“超越星巴克,是我们这个团队创业的目标。”在雄厚的资金助力下,瑞幸咖啡以3倍工资挖走星巴克员工(据不完全统计,星巴克北京市场约 1/7 的员工已被瑞幸挖走,而部分重要门店的高端手冲咖啡岗位员工甚至被挖走近 1/4),如今又指责星巴克涉嫌不正当竞争,直接对簿公堂,可谓是频频“碰瓷”行业大佬。

  而在对《国际金融报》记者的回复中,瑞幸咖啡再一次重申,目前瑞幸咖啡在业务发展中,遇到的最大的障碍就是星巴克的不正当竞争。

2页 [1] [2] 下一页 

想打败星巴克,瑞幸咖啡你们真的准备好了么?

瑞幸咖啡与星巴克之争:瑞幸咖啡定价略低于星巴克

瑞幸咖啡拟状告星巴克涉嫌“排他”垄断

瑞幸咖啡“炮轰”星巴克涉嫌垄断 将在全国发起诉讼

星巴克回应不参与炒作,瑞幸咖啡的杀伐之心何处安放?

搜索更多: 瑞幸咖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