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餐饮周报:瑞幸咖啡叫板星巴克 海底捞将赴港上市

  过去一周(5.14-5.20),海底捞国际控股在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将在香港上市;一心想要打败星巴克的瑞幸咖啡,真的做好准备了吗?星巴克首次进入缅甸开店;杭帮菜老司机外婆家新一届外婆节又有什么好玩的?一度风靡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西餐品牌澳拜客宣布一天之内关闭大陆所有门店…

  澳拜客Outback撤出内地 关闭所有9家门店

  5月16日,美国澳拜客牛排连锁店发布告示,称因经营策略调整,将即时关闭在上海、苏州和杭州的所有门店,购买有效期内现金券的顾客可于2018年7月31日24时前,发送邮件与澳拜客Outback联系,届时,会有专人沟通退款事宜。

  《联商网》从大众点评上查阅后发现,澳拜客在上海的6家店、杭州的2家店和苏州的1家店状态显示均为歇业/关闭。

  “外婆”不老还爱玩!肌肉猛男助阵外婆家旗下你别走

  2015年6月2日,外婆家发起了首届62外婆节,这个令让杭州人“秒懂”的节日迅速在杭州城内散开,集聚了一大波人气。那天,杭州城里弥漫着一股兴奋劲,外婆家参加活动的门店一共接待了2.3万名吃货,720桌客人吃到了“霸王餐”,一天里为大家买单112万元。

  此后,每年的62外婆节成为一众杭州吃货们翘首以盼的福利日,外婆家也收获了超多粉丝。去年开始,62外婆节的活动不再有地域限制,玩法也延伸到全国多个城市。爱跨界的外婆家,在过去活动中分别于河狸家、Uber、支付宝等合作,丰富了活动形式。

  如今,外婆家餐饮王国阵容强大,旗下已有外婆家、炉鱼、你别走、宴西湖、第二乐章、蒸年青、杭儿风、锅小二等连锁餐饮品牌,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吴国平表示,外婆家不能停止创新,一旦失去创新能力,这个企业就危险了,可以试错,但不能满足现状。

  无论是62外婆节,还是“你别走”等新品牌的研发和营销玩法,不都是Uncle吴追求创新的表现吗?

  想打败星巴克,瑞幸咖啡你们真的准备好了么?

  最近,一家由原神州优车集团COO钱治亚创建的瑞幸咖啡(luckin coffee)正在成为网红咖啡。自入场以来便被外界贴上了要“干掉”星巴克的标签,气势汹汹。

  5月15日,瑞幸咖啡宣布针对星巴克涉嫌垄断行为将采取法律行动,包括向相关法院提起诉讼,及向国家反垄断行政执法机构进行投诉等。这是瑞幸咖啡在5月8日宣布完成500家门店布局正式开业,并发布品牌战略后首次对外发声。再度引起业内的关注。

  当然,雄心勃勃的瑞幸似乎早有准备,据《北京商报》报道,瑞幸咖啡在去年12月开始从星巴克挖人,主要招募对象为中高层管理人员,且给出的部分岗位工资超出星巴克同岗位3倍以上。据星巴克员工的不完全统计,在北京市场约1/7的员工已被挖走,而部分重要门店的高端手冲咖啡岗位员工甚至被挖走了接近1/4。随后星巴克方面予以否认,称其“严重失实”。

  5年后星巴克终进缅甸 未来5年大陆门店达6000家

  5月12日消息,缅甸投资委员会(MIC)批准了Coffee Concepts Myanmar Ltd(CCM),一家外商独资的食品和饮料服务供应商,据悉CCM就是星巴克在缅甸的运营商,于2017年12月注册成功。

  另据悉,缅甸的首家星巴克选在了首都仰光Kyauktada乡的Sule Square商场内,此举意味着星巴克在亚洲市场的又一渗透。

2页 [1] [2] 下一页 

网红餐饮店15个套路,普通餐饮老板也能借鉴一二

都抱怨餐饮难做?这四道坎折磨死餐饮人!

价值10亿的餐饮网红头牌:鲍师傅的未来与焦虑

餐饮品牌扩张,首次进陌生城市该如何开业?

从温州走向东南亚 这个餐饮企业店数远超麦当劳、肯德基

搜索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