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员工持股获益1倍 怎么看苏宁亮出的5亿元金手铐?

  苏宁易购5月13日晚间抛出第3期员工持股计划,包括副董事长孙为民在内的9人高管共1600人将出资5亿元参与股权激励计划,按照当前苏宁股价和行权价格,获益接近1倍。

  基本情况

  员工持股计划对象涵盖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公司零售、物流、金融三大业务体系中高层人员及业务骨干,技术开发体系核心技术人员,职能管理体系中高层人员等,总人数不超过1600 人,其中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共计9人,分别为董事孙为民、任峻、孟祥胜,财务负责人肖忠祥、业务线总裁侯恩龙、黄金老,副总裁田睿、顾伟,董事会秘书黄巍。

  苏宁易购董事长张近东和公司监事本次不参与员工持股计划。

  按照2017年报显示,孙为民、任峻、孟祥胜在2017年底均持有股票,分别为460万股、460万股、405万股。

  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总额不超过50000万元,其中董事、高管人员合计出资6450万元(如上表),占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比例为13%;其他员工认购总金额不超过43550万元,占员工持股计划总份额的比例为87%。

  有苏宁易购内部人士对野火财经表示,认购资格和职级岗位相关,此外认购限额也和工资以及岗位有关。“零售比较辛苦,都需要激励。”

  苏宁高管中,除了金服操盘者黄金老年薪为360万外,其他高管孙为民为150万,任峻、孟祥胜为100万,侯恩龙、田睿、顾伟分别为70万、70万、60万。

  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来源为员工合法薪酬、自筹资金以及法律法规允许其他方式。苏宁不向持有人提供垫资、担保、借贷等财务资助。

  这意味着,部分高管要通过贷款方式筹集资金,不过苏宁金融集团可以合法合规方式解决资金问题。

  苏宁表示,若本员工持股计划业绩考核指标未达成,员工持股计划在锁定期届满后出售其持有全部标的股票所获得资金归属于公司,公司以该资金额为限返还持有人原始出资及利息。

  持股获益1倍

  苏宁易购此次股权激励计划所需要股份,是苏宁近期回购公司股份73070874股,总金额约10亿元,回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78%,成交均价为13.6852元/股。

  员工持股计划受让公司回购股票价格为6.84元/股,该价格前1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50.18%。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48个月,股票锁定期为12个月。

  苏宁易购应确认总费用预计为48007万元,该费用由公司在等待期内,按每次解除限售比例分摊,计入相关费用和资本公积。

  也就是说,员工用近5亿元投资,如果按照当前股价,待全部行权完毕,收益近1倍。

  行权条件高不高?

  持股计划也是有条件的,即苏宁易购2018年度营业收入较2017年度营业收入增长幅度不低于30%,一年后行权,三年可以行使完毕,三年比例为别为40%:30%:30%。

  那么30%增长率这个条件高不高呢?苏宁去年增长率为26.5%,也就是说2018年比2017年再用把力,完成3.5个百分点新增量,则就可以达标。同时,苏宁颇为大度,只在2018年收入增速设定条件,并没有对利润同时设定条件。

  但是,如果看苏宁近5年收入增长速度,30%增速并不容易。上表显示,过去5年苏宁平均增速不到15%,那么2018年30%增速将是过去5年平均增速两倍以上。

2页 [1] [2] 下一页 

零售头条:苏宁员工持股计划曝光 中国餐饮集团百强发布

苏宁两度出售阿里股权 套现超24.4亿美元

零售头条:利群收购乐天华东50多家店 苏宁居连锁百强榜首位

苏宁副总裁孟祥胜:企业最终竞争还是在于传统的优势

实体零售转型样本:孙为民重新解读苏宁品牌定位

搜索更多: 苏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