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企动态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企动态 >> 商家动态 >> 正文
实体零售转型样本:孙为民重新解读苏宁品牌定位

  “苏宁品牌的愿景是百年苏宁、全球共享,无论何时苏宁都将践行的是不忘初心,成就品牌。” 5月9日,在出席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上,苏宁易购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如此表示。今年5月10日,将是我国第二个“中国品牌日”。

  “苏宁品牌的使命是引领产业生态、共创品质生活。苏宁品牌的定位是服务,服务供应商、服务消费者、服务社会。”孙为民表示,苏宁在零售行业深耕28年,一直扮演着服务于商品销售的渠道商的角色,服务是苏宁的唯一产品。

  在政策引领、消费升级、智慧零售等力量的共同推动下,中国品牌正在逐渐蜕变。有近30年历史,从200平米的小店发展为世界500强之一的中国零售企业苏宁亦是如此。

  据记者了解,苏宁于1990年创立于线下,2009年开启线上转型,2010年推出线上平台苏宁易购,2013年率先确立了O2O的发展战略。虽然当时的大背景是互联网概念正盛、实体零售被唱衰,业内也鲜有和苏宁持一样观点的企业对其给予认同,但苏宁还是坚持完成从“+互联网”到“互联网+”的转型,最终实现自主IP“智慧零售”的确立。

  而从去年开始,苏宁的品牌势能开始释放。除了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二名外,旗下上市公司苏宁易购还跻身2017《财富》世界500强……这些都让苏宁成为中国民族品牌名片。

  “强大的民族品牌是国家形象的名片。美国以苹果、IBM等树立了科技强国的国家形象,德国以奔驰、宝马等树立了制造强国的国家形象,日本以丰田汽车和松下电器等树立了机械强国的形象。优秀的中国民族品牌,也应该可以成为、并提升中国国家形象。”孙为民说。

  他同时坦言,中国已经进入了品质消费的新时代,为自主品牌的喷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和强大的助力。作为受益的中国品牌,自然也应当担起反哺社会的职责,进一步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助力更多中国企业实现从中国产品到中国品牌的转变,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振兴中国品牌。

  (来源:华夏时报 卢晓)

2017年中国连锁百强出炉 苏宁第一、国美第二

张近东的“提款机”:苏宁拟再次出售阿里股份 套现15亿美元

苏宁卡SU说献礼母亲节:上新专属卡面 体验可赢iPhone8

永辉盒马你追我赶 天虹、步步高、苏宁易购不甘人后

新零售竞争白热化 天虹、步步高、苏宁易购不甘人后

搜索更多: 苏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