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苏宁员工持股计划曝光 中国餐饮集团百强发布

  在刚过去的24小时内,零售行业发生了如下要闻:苏宁员工持股计划曝光;全国4月新开31个商业体,阿里项目首秀;餐饮集团百强榜:海底捞领军火锅餐饮;京东与唯品会合作布局海外仓储;利群吞下乐天华东资产,能否消化?

  1、苏宁员工持股计划:持股总额达5亿

  5月14日,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草案。本次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不超过5亿元,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600人,受让股票的价格为6.84元/股。员工持股计划的存续期为48个月,锁定期为12个月。苏宁认为,股权激励机制有助于激发管理团队的凝聚力与战斗力,从机制上助力公司内部造血能力持续。

  2、全国4月新开31个商业体 阿里项目首秀

  据联商网&搜铺网统计,4月全国新开业各类商业项目31个(不含专业市场、游乐园、酒店及写字楼裙房,且商业面积≥2万㎡),新增商业体量超220万方。而最受关注的当属阿里巴巴首个商业项目“亲橙里”。该项目的亮相,宣示着以往靠入股或收购扩大自身零售阵营的电商企业将触角伸向购物中心领域。

  3、餐饮集团百强榜:海底捞领军火锅餐饮

  近日,中国饭店协会发布了2018中国餐饮集团百强排名。杭州饮食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其近60亿的营收继续蝉联榜首,上海杏花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华天饮食集团公司位列其后;火锅餐饮20强营业额合计超过440亿元,四川海底捞餐饮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领军企业。

  4、京东与唯品会合作布局海外仓储

  京东与唯品会的合作在不断向纵深方向发展。5月11日,唯品会宣布开始与京东在海外仓储布局方面进行合作,双方共同拓展跨境电商版图。唯品会将向京东开放9个海外仓资源,为京东全球购提供海外仓储物流服务。唯品会也将借此提高海外仓利用率、航运利用率,进一步扩大规模效应、降低货源成本、提高物流效率。

  5、利群吞下乐天华东资产 能否消化?

  物美之后,乐天玛特在中国的剩余门店资产又找到一位“接盘侠”。5月11日晚间,山东区域零售商利群股份发布公告称,拟以16.65亿元将乐天玛特的72家门店和15处房产收为己有。乐天玛特撤出中国已无悬念,但是对于利群股份来说,跨区域扩张进行全国布局才刚刚开始。在大卖场业态不景气、零售市场竞争革新激烈的背景下,利群“蛇吞象”后能否消化还充满未知。

  6、永和豆浆谋划错位IPO 餐饮不行豆浆上

  台资企业永和豆浆正积极筹划股票在大陆A股上市,该公司董事长林炳生表示,由于大陆餐饮业上市不易,将以豆浆商品作为上市重点,同时,今年将扩大新产品投入,包括增加瓶装的液态豆浆的销售,在口味上会加强五谷杂粮等元素。林炳生表示,对上市这件事并不迫切,主要在餐饮企业上市存在困难度。

  7、聚美优品多元化危机:投资街电致亏损

  自从聚美优品投资街电以来,围绕这一投资所引发的争议不断。聚美优品2017年财报显示,聚美优品电商业务营业利润为9500万元人民币,聚美优品全年净利润亏损3698万人民币,而上一年同期盈利为1.5亿元人民币。财报显示,导致亏损的直接原因是街电亏损约1.33亿人民币。

  8、好邻居门店升级 不同店覆盖不同商圈

  5月14日消息,鲜生活控股的好邻居金宝街店等10家门店升级改造后正式对外营业。据悉,好邻居还完成了对主力红标店型15年来的首次换标。好邻居新店中引入了引入face++数字化系统,对顾客在货架前的选购的状态,以及客流性别、年龄等数据进行可视化统计。

  9、三大外卖平台下线2万家违规餐厅

  经历过粗放发展的网络外卖行业,逐渐转向规范化。5月13日,从北京市食药监局”获悉,百度外卖、美团外卖、饿了么三家外卖平台共计对外公示、下线2万多家问题餐饮店铺(包括重叠店铺)。在众多下架的问题餐厅中不乏张亮麻辣烫、东方宫·中国兰州牛肉拉面等知名连锁品牌。(来源:联商网)

宜家帝国创造者英格瓦·坎普拉德:教父级的零售业大王

Vans销售大增45%,助力美国服饰零售巨头VF

《751购百特,一次新零售的文化之旅》——751特刊

零售行业2018发展趋势:实体零售大有可为!

世界杯利好提前收割 海信电视4月零售额创新高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