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利群收购乐天华东50多家店 苏宁居连锁百强榜首位

  在刚过去的24小时内,零售行业发生了如下要闻:乐天要将华东50多家店出售给利群?Costco大陆首店位置曝光,2020年开业;苏宁易购位居中国连锁百强榜第一名;耐克离职高管增至11名,含首位女高管;天天果园升级旗下社区生鲜店……

  1、乐天要将华东50多家店出售给利群?

  5月11日,根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乐天集团表示,当天乐天购物将召开理事会,公布出售中国上海、江苏等华东地区50多家店铺的决定,预计将以2800亿到29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7亿到17.2亿元)的价格出售给利群集团。《联商网》随后联系利群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方以在开会为由挂掉了电话。

  2、Costco大陆首店位置曝光 2020年开业

  5月8日,开市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ostco)与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投资协议书,Costco将在浦东康桥设立中国区投资性总部,并和合作伙伴星河控股集团共同建设一家会员俱乐部零售旗舰店。据康桥集团相关人员介绍,Costco在中国大陆的首家旗舰店预计在两年半后营业,具体地点已经确定,位于康新公路秀浦路路口东北角,占地面积将达到近2万平方米。

  3、苏宁易购位居中国连锁百强榜第一名

  5月10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2017年中国连锁百强榜。苏宁易购以2017年全年2433.43亿元销售额居中国连锁百强第一名。2017年,连锁百强企业销售规模达到2.2万亿,同比增长8.0%,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0%。百强连锁门店总数10.98万家,同比增长9.1%。百强便利店企业2017年销售增长率达到16.9%,门店数量增长18.1%,成为实体零售企业中增长最快的业态。

  4、耐克离职高管增至11名 含首位女高管

  耐克集团的离职高管增加到11名,其中包括首位女性高管——东北美市场副总裁、总经理Helen Kim。自3月中旬Nike 品牌总裁Trevor Edwards 突然下台,引发的全球体育巨头企业文化问题继续燃烧。性和性别因素外,耐克集团也被曝露出管理和人员问题。

  5、天天果园升级旗下社区生鲜店 并更名

  为更好满足广大都市消费者,特别是中高端社区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天天果园集团宣布,将全面升级其线下社区生鲜便利店,同时正式更名为“City Farm好菜集”。City Farm目前在上海已初步开设3家店铺,本月会新开5家,2018年计划将在上海中高端社区配套新开20家店。据悉,City Farm现有店铺均已实现盈利,店铺平均面积150平米,日均订单量500。

  6、百度向阿里出售所持饿了么股权

  近日,据雷帝网报道,百度日前向美国SEC递交文件,文件显示,百度已经与阿里巴巴签署正式协议,同意将百度香港持有的饿了么股权转让给阿里巴巴,总金额为4.88亿美元。此次交易完成后,百度将回收资金4.88亿美元,饿了么彻底归属阿里。

  7、2017年中国连锁百强出炉

  作为实体零售的行业龙头企业,连锁百强的规模增长连续多年低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产业集中度处于相对停滞状态。与此同时,网上零售快速增长。部分连锁百强企业线上业务的增长和占比显著提升,正在演化为真正的全渠道零售商。此外,资本的进入也在加速改变百强的格局。

  8、苏宁未来5年在南京落地7座苏宁广场

  5月9日,南京市政府与苏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在苏宁智慧零售布局方面,苏宁集团未来5年内在南京市布局7个苏宁广场、 8家苏宁易购广场、11家苏宁易购云店、50余家苏宁红孩子母婴店、1000余家苏宁小店。加快苏宁小店社区O2O项目、无人店等新业态在南京落地推广,提高智慧零售覆盖面。

  9、沃尔玛第二家惠选超市还是开在深圳

  5月10日,沃尔玛介绍了惠选超市的运营情况,在选品、陈列、供应链、包括内部装饰方面还处于不断调整中。按照计划,未来沃尔玛会在深圳、广州和东莞新增约5家惠选超市,其中第二家将开在深圳福田区,计划于今年8月开业。(来源:联商网)

7-11内田慎治:零售的本质是商品,我们不怕新零售

小程序会是万亿新零售市场的一张好牌吗?

数字零售才是优衣库未来 柳井正“一胜九败”的经营哲学

阿里、腾讯积极布局线下零售 将布局中小杂货店?

亚马逊prime、Costco……会员经济是零售未来吗?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