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三七互娱遇成长烦恼陷易主风波 实控人减持股价新低

  吴氏家族欲离场

  这并不是吴氏家族第一次减持。据三七互娱3月31日公告显示,吴氏家族自2017年12月28日披露减持计划公告至2018年3月30日期间,吴氏家族通过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3010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4%,而其原计划减持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减持恐将导致三七互娱的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目前三七互娱的第一大股东为李卫伟,其无限售和限售股持股比例合计18.79%;第二大股东为曾开天,无限售和限售股持股比例合计17.12%。吴绪顺、吴卫红、吴卫东三人联合持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 23.69%。

  因此,根据这次披露的股份减持计划,当吴绪顺、 吴卫红、吴卫东合计减持超过公司总股本的 4.9%,将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但与此同时,该减持计划实施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吴氏家族表示,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具体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其减持的时间、数量、价格也并不确定。

  三七互娱在公告中表示,吴氏家族减持的理由是“自身资金需求,同时出于优化股东结构考虑。”而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的公告中,三七互娱方面进一步透露称,吴氏家族出于集中上市公司资源发展互动娱乐事业,提升公司资产质量考虑,目前正在探讨出售公司汽车配件板块资产的方案。

  事实上,吴氏家族曾主导的汽车配件业务早已不再是三七互娱的主营业务。2017年财报显示,来自网络游戏的营收占三七互娱总营收超过90%,汽车配件营收进一步下滑至10%以内。此外,尽管吴卫东与吴卫红在公司担任董事长和董事职务,但三七互娱的管理更多地由李逸飞和曾开天负责,尤其是吴绪顺退出管理层后,吴氏家族在公司的影响力仅限于持股比例上。

  但值得注意的是,吴氏家族的减持计划或违反证监会的减持新规。根据去年年底证监会发布的减持新规,大股东或董监高被立案调查/侦查期间以及处罚/刑判未满6个月将禁止减持,考虑到吴绪顺近期涉及上海汽车集团与芜湖驻京办原主任孙平的受贿案件,吴氏家族的减持计划或将泡汤。三七互娱方面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暂时不方便对此事评论。

  成长的烦恼

  对于吴氏家族计划逐步退出三七互娱,券商和投行普遍持乐观态度。“目前公司整体经营由三七游戏方负责,本次解禁不会对公司管理层和整体日常经营产生影响,采用大宗交易方式也可有效避免对二级市场股价影响,同时可以增加公司股票流动性。”申万宏源在关于三七互娱的一份研报中表示,减持不改公司在发行上的核心竞争优势。

  根据三七互娱去年年报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61.92亿元,同比增长18%;实现净利润16.55亿元,同比增长54.62%。

  不过,是否能继续维持这一增长速度将对三七互娱构成重大考验。进入2018年,国内游戏市场明显进入瓶颈期,来自手游的用户红利基本消失,这一点在腾讯、网易两大游戏巨头身上也不例外。财报显示,去年四季度腾讯核心的游戏业务出现了环比下滑9%;网易的情况更明显,其游戏服务收入分别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下降1%和下降11%。

  为此,各大游戏厂商纷纷寻找新的增长点,扩展泛娱乐业务以及谋求海外市场。李逸飞此前在接受时代周报记者专访时也表示,目前手游市场用红海来形容都不足够,因此公司的定位是细分手游市场,并通过海外市场再造一个三七。他表示,三七互娱海外市场做得最好的是韩国、东南亚,包括台港澳等地区,已经连续几年有产品在当地榜单排在前列或登顶。

  三七互娱的财报中显示,公司的营收主力依然为《永恒纪元》《大天使之剑H5》等游戏产品,影视、动画等泛娱乐业务对营收贡献较小。根据三七互娱2017年半年报显示,在页游、手游、汽车配件之外的其他收入占公司总营收不足1%,同比增长速度25%;而来自海外市场的收入占总营收15.46%,同比增长66%。

  来源:时代周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三七互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