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三七互娱押注泛娱乐遭机构抛弃 净利增幅80%股价低迷

  页游已过高速成长期,页游转型手游又存在不确定性,这是摆在页游老大三七互娱面前的难题。如今和众多同行一样,三七互娱也走上了并购做大之路,这对公司有什么影响尚未可知

  在即将发布半年报的一周前,三七互娱(002555.SZ)股价意外遭遇“大跌”。

  8月24日,三七互娱报收20.99元,下跌8.22%,成交3127万股。因涨跌幅度较大,三七互娱该日登上龙虎榜。

  此前,三七互娱曾在一季度报告中发布业绩预告称,上半年净利润约为5亿元,增幅为81.07%。亮丽的业绩为何反而出现大跌?

  《投资者报》记者发现,页游老大三七互娱在向手游转型过程中也遭遇了一定挫折,特别是影游联动的手游项目,市场反响并不好。

  针对上述问题,《投资者报》记者根据公开电话联系了三七互娱证券事务部,对于登上龙虎榜的原因,该部门工作人员们称“也无法核查原因,和广大投资者一样存在信息不对称,其他不便多言。”

  股价大跌的玄机

  8月24日,三七互娱买入总计9830万元,占总成交比例14.72%,卖出总计14986万元,占总成交比例22.44%,资金净流出5155万元。

  其中,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江阴朝阳路证券营业部买入2302万元,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陵青铜路证券营业部买入1368万元。

  卖出的主要为国金证券相关营业部。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北陵大街证券营业部 卖出4284万元,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江东中路证券营业部卖出3363万元。

  另外,三七互娱当日主力净流出1.53亿元,占比22.91%,近5日大单流出2.23亿元。

  稳坐页游头把交椅的三七互娱,在页游向手游业务的转型过程中,或许是遇到了些波折。

  这也可以解释为何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在5亿元左右,但二级市场反而并不看好。

  据媒体报道称,上半年,47家A股网络游戏相关上市公司中,已有39家披露了中报。净利润预计增长1倍以上的企业有6家,占比为14.63%,天神娱乐游族网络等上半年净利润预计都在3亿元以上,领跑A股游戏市场板块。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三七互娱股价下跌的原因可能还因为业务模式跟游族网络高度相似。加上页游已经是明日黄花,“页转手”存在不确定性,至少跟“端转手”确定性不在一个级别,另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和并购收益,三七互娱事实上不如完美世界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已经披露的半年报数据,无论是游族网络还是完美世界,虽然净利润上涨,但毛利率都在下滑。

  三七互娱作为页游龙头,2016年全年净利润翻倍,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增长同样较快,不过,一季度的报告中,手游、页游、端游的营收及净利润并未披露。

  自8月16日至24日,三七互娱股价已经从23.98元/股下调至20.99元/股,下降幅度为12%。

  作为游戏公司里基本面向好的一家公司,三七互娱曾经得到多个机构的追捧。

  2016年年底,三七互娱获得90家机构持股,持股数量为5326万股,金额达8.74亿元,持仓比例为8.55%。

  而到了今年一季度,三七互娱机构持仓比例大幅下滑,原本的90家只剩下28家。累计持股数量仅为4575万股,持仓比例下滑至7.35%,较上期减少751万股。

2页 [1] [2] 下一页 

三七互娱逆风收购 并购标的财务数据多次打架

安徽首富秀财技苦等解禁 页游没落三七互娱飙进

搜索更多: 三七互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