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拉芳家化上市首年业绩双降 豪赌自媒体出师不利

  拉芳家化终究未能摆脱日化企业一上市业绩就下滑的行业魔咒。

  一年前,公司在上市招股书里给公众描绘了一幅美好的前景,可上市首年却用双降的业绩给了自己一记响亮的耳光。

  过去一年里,拉芳家化的日化类产品销量陡降,经销商渠道贡献收入下滑,2.66亿元库存还堆在仓库。

  拉芳以三、四线城市消费市场起家,近年来开始强化对一、二线城市的辐射力度,逐渐进入大型商场、商超卖场,长期施行的“农村包围城市”的策略,并不能改善备受质疑的品牌老化困局,目及所处似乎也没有找到破局之法。

上市首年业绩双降

上市首年业绩双降

  去年3月,拉芳家化登陆A股,成为13年来首家在A股上市的本土日化企业。

  彼时,公司发行股份获得8.02亿元募集资金扩大产能,这家汕头日化公司称,将使公司发展成为一家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企业。

  拉芳家化(603630.SH)披露的2017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收9.81亿元,同比下降6.47%;扣非净利润实现1.23亿元,同比上年下降12.33%。

  斑马消费发现,业绩双双遭遇下滑,主要体现在经销渠道销售收入减少,去年来自经销渠道的销售收入6.25亿元,同比上年减少15.78%。

  经销渠道拉芳家化一直颇为倚重。2014年其经销渠道销售收入占比高达82.47%,2015年为77.96%,到了2016年经销渠道营收占比72.19%,每年都在下跌。

  过度依赖经销渠道容易让企业缺失对市场敏感度,且难以驾驭市场,拉芳家化仿佛正走到这个路口。

  去年,公司洗护类产品营收下降7.12%,其中洗发露销量下滑16.18%,膏霜类销量下滑19.1%,啫喱水及啫喱膏的销量下滑高达35.29%。

  在具体品牌上,公司几乎靠定位高端的子品牌“美多丝”挑起业绩大梁。

  2016年,美多丝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2017年,这个品牌销售收入1.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3.10%。

  当然,销量下滑加之渠道不利等综合因素,拉芳家化不得不将募投项目——洗化二期项目延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拉芳家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