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拉芳家化对赌4.8亿并购上海缙嘉 溢价77倍遭问询

  本来是一场雄心壮志的收购,却不料仅几小时后就收到上交所的问询。

  近日,拉芳家化宣布公司拟以现金8.08亿元控股化妆品运营商上海缙嘉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缙嘉”),但该起并购的多重疑点引来了上交所的“闪电”问询,直指估值溢价高达7655%的拟收购标的及背后可疑的关联关系,以及标的业绩承诺可实现性等问题。

  事实上,在此次收购之前,拉芳家化已经遭遇业绩预警。长江商报记者查阅上市后的财报发现,这两年拉芳家化净利润一直未有较大突破,扣非净利润一直维持在1亿元左右。而且,2017年及2018年1-9月,拉芳家化分别实现营业收入9.81亿元、7.09亿元,同比下滑6.47%、1.60%。而在此之前,其营收一直保持5%-15%的增速。

  面对重重疑惑,上周长江商报记者向拉芳家化发去采访函,但是截至发稿前,并未收到对方回复。

  OIB.CHINA总经理吴志刚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日益饱和的市场,拉芳家化出现业绩预警也是正常现象,此次收购也是拉芳家化想要获得新的市场方式之举,通过新的经营方式改变经营结构。

  溢价率7655%收购上海缙嘉

  由于此次收购上海缙嘉做出了业绩承诺称,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2亿元、1.56亿元和2.028亿元,三年累计对赌4.788亿元。而数据显示,2017年和2018年1-8月,上海缙嘉分别实现净利润3040.61万元、4678.98万元。

  从3000多万元到逾1.2亿元,跨越可谓是飞越式的。通过对比不难看出,上海缙嘉近年来实现的净利润较业绩承诺相差较大,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无疑引发市场以及监管层的关注。

  若按已披露的数据来估算,上海缙嘉想要在2019年实现1.2亿元的净利润,按照2018年平均每个月584.84万元的业绩来计算,上海缙嘉在2018年全年可实现收入约7050万元,达到2019年的业绩承诺,净利润需要实现超过70%的增长。保持这一快速的增长幅度,实现起来并不容易。

  此外,在拉芳家化8.08亿元的现金收购款中,有4.35亿元将涉及变更公司首发上市的募投项目,占首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净额的58.05%。拉芳家化大手笔变更募资用途用于收购资产的行为引发了市场以及监管层的重点关注。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缙嘉成立时间尚不足三年,截至8月末,经审计净资产仅为2402.76万元,依靠代理进口品牌实现净利润4678.96万元,但本次整体估值高达15.84亿,溢价率7655%。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拉芳家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