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尔康制药被证监会罚款60万 或被索赔超3亿

  他还提醒投资者,一般业绩涉及境外的公司,投资者很难通过自己的渠道了解到公司的真实运作情况,这与去年受罚的雅百特宝利国际等情况类似。建议投资者买股票的时候,对有大量销售收入在国外子公司的股票,要慎重再慎重。

  市场

  大股东质押股触及平仓线

  截至昨天收盘,尔康制药报收7.3元/股,上涨0.69%,其市值为150亿。

  去年5月份,尔康制药因为网络上一篇强烈质疑其利润造假的文章大肆传播,不得不在5月10日宣布停牌并开始自查。尔康制药后来公告称,经自查,公司2016年年报出现重大会计差错,净利润预计将减少2.31亿元,这相当于其年报打了八折。陷入“造假门”的尔康制药,其股票于去年11月23日复牌,随后连续下跌,市值由“造假门”之前的263亿,一度猛降至136亿。市场推测,是否面临被强制退市,还要看证监会的调查结论。

  尔康制药停牌前,公司实控人帅放文曾两次通过大宗交易减持股份,合计套现12亿元。对于这笔资金的去向,帅放文表示,套现金额税后约为9个多亿,一部分已用于返还债务,另一部分用于投资企业。对于投资者的损失,帅放文承诺,“只要我活着,我就要把它赔掉。”他表示,现在拿不出那么多钱,将来一定能拿得出。

  市场认为,尔康制药的股价并未因调查结果的发布而暴跌,或许可以使尔康制药相关高管松一口气。2月1日,因公司第一大股东帅佳持有的占公司68.08%的股份被司法冻结,尔康制药闪崩,次日继续跌停。2月2日,尔康制药发布大股东质押股份触及平仓线的公告。根据公告,实际控制人帅放文共计3.4亿股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占尔康制药总股本比例为16.53%。截至2月2日,帅放文共质押公司股份7.3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达35.54%。除实际控制人外,尔康制药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帅佳投资质押的2.32亿股公司股份均已经触及平仓线,为其持有的尔康制药所有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11.24%。

  2月份,尔康制药曾经表示,由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其间大股东不得减持(包括股权质押平仓)公司股份。因此大股东质押的股票跌破平仓线暂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化。控股股东将采取积极措施,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保证化解质押风险。但随着证监会处罚结果发布,这部分已触及平仓线的股权如何处理,尔康制药尚未给出说明。

  4月9日,尔康制药披露一季报预告显示,业绩不佳。2018年一季度,尔康制药预计盈利1.01亿元-1.4亿元,同比下滑28%-48%。上年同期盈利1.94亿元。尔康制药表示,其利润下滑的原因分别为,今年一季度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增加,导致利润较去年同期减少约3000万元左右;受医药行业政策环境的影响,公司生产的改性淀粉、淀粉囊等高毛利率产品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北京青年报 记者 刘慎良)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尔康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