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造假门“后又遭烦心事 尔康制药17亿募投项目再延期

  12月13日讯,今年尔康制药烦心事不断。刚因财务造假被罚并引发诉讼缠身后,日前又发布公告称,投资近17亿的重大募资项目将再次延期。

  公告显示,再次延期的年产700亿粒淀粉植物空心胶囊与年产4万吨改性淀粉项目为尔康制药定增募投项目,截至今年10月31日,累计投入资金16.94亿元,投资进度87.36%。

  上述项目将延期至2019年年底,这已是第二次延期。2014年,尔康制药定增募资近20亿元用于投资建设1000亿粒淀粉植物空心胶囊与年产3万吨改性淀粉项目。2017年5月,尔康制药将该项目变更为“年产700亿粒淀粉植物空心胶囊与年产4万吨改性淀粉项目”。2018年4月23日,尔康制药发布公告称,由于尚未完全完成设备安装、调试等工作,为降低募集资金的投资风险,将项目由2018年3月31日延期至2018年12月31日。

  对于再次延期,中国网财经记者致函尔康制药,对方称以相关公告为准。尔康制药在公告中给出的解释是,根据医药行业政策变化、自身产能和市场情况等,减缓募投项目投资进度。

数据来源:公司年报 制表:中国网财经

数据来源:公司年报 制表: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发现,尔康制药近两年业绩并不是很理想。2017年实现营收28.29亿元,同比增长4.51%;净利润5.22亿元,同比减少34.31%。

  2018年前三季度营收、净利、现金流均大幅度下滑。数据显示,尔康制药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46亿元,同比减少31.86%;净利润3亿元,同比减少46.3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879.59万元,同比减少95.88%。

  此前,因2015年、2016年财务造假,尔康制药被湖南证监局罚款60万元,并且引发了多起诉讼。目前尔康制药已6次发布与其相关的诉讼事项公告,共涉及赔偿金约3.82亿元。(中国网财经 记者杜丁 见习记者 张润琪)

搜索更多: 尔康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