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负增长压力下昏招不断 尔康制药近两年市值缩水200亿

  虚增业绩之后,尔康制药再次将手伸向了药品垄断。12月28日晚,尔康制药称,全资子公司尔康医药因违反反垄断法,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行政处罚告知书》。同日收到处罚书的还有尔康制药即将纳入麾下的九势制药。上市公司曾欲借收购九势制药,成为垄断国内、进口扑尔敏的唯一代理商。

  半年内两次收到处罚书,尔康制药频频游走在法律红线的边缘。

  再次违法

  2018年7月,治疗过敏的原料药扑尔敏从400元/kg涨价到23300元/kg,一个月涨价58倍震惊了市场。为此,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展开了调查,发现国内仅有九势制药生产的扑尔敏在对外销售,尔康制药则取得该药品唯一进口代理资质。

  9月末,尔康制药抛出收购全国最大扑尔敏原料药厂九势制药的计划。3个月后,尔康制药及九势制药双双收到的行政处罚书,两家企业因垄断被罚款超1243万元。

  处罚书指出,2018年2月以来,在湖南尔康主导下,湖南尔康及九势制药密切联系,相互配合,实施了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包括以不公平高价向下游经营者销售扑尔敏原料药;向下游经营者销售扑尔敏原料药时搭售相关药用辅料;以“无货”为由拒绝向下游经营者供应扑尔敏原料药,或提出缴纳高额保证金、将成药回购统一销售、提高成药价格并分成等下游经营者无法接受的条件,变相拒绝供应扑尔敏原料药。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要求,尔康医药经营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239.47万元;同时处以尔康医药经营2017年度销售额1.06亿元8%的罚款,计847.94万元;对河南九势处以上一年度销售额4%的罚款计155.73万元。

  这已不是上市公司第一次触碰法律红线被罚。2018年6月,湖南证监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了尔康制药涉嫌违法的事实,其分别在2015年尔康制药虚增收入1805.89万元,虚增利润1585.97万元;2016年尔康制药虚增收入2.55亿元,虚增利润2.32亿元,总计共虚增收入2.73亿元,虚增利润2.48亿元。

  针对这一行为,湖南证监局对尔康制药进行了责令改正及罚款60万元的处罚;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帅放文、刘爱军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其他人员处以3万元到10万元罚款,合计罚款211万元。

  业绩疲软

  事实上,对于扑尔敏的垄断,尔康制药早已虎视眈眈。9月28日,尔康制药公告称已与九势制药、时明昀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书》,尔康制药拟通过股份受让的方式受让时明昀所持有的不低于51%的九势制药股份。如果收购控股九势制药成功的话,意味着手里将掌握住进口、国产两头扑尔敏的主要供应。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尔康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