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尔康制药被证监会罚款60万 或被索赔超3亿

  连续两年虚增业绩 尔康制药被证监会罚款60万元

  A股市场的白马股尔康制药涉嫌虚增业绩一事从去年8月开始立案稽查,随着证监会处罚告知书的披露,终于尘埃落定。目前,国内多位律师已对尔康制药的虚假披露展开投资者索赔诉讼,有知名律师表示,鉴于尔康制药的投资者众多,持有时间较长,其索赔金额可能超过3个亿。

  事件

  连续两年虚增收入和利润遭处罚

  4月18日晚间,尔康制药公告称,收到证监会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公司涉嫌信披违规,证监会拟对公司及相关责任人作出警告及罚款决定。

  公告显示,经查明,2015年,尔康制药涉嫌虚增营业收入1805.89万元,虚增利润1585.97万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1.03%,净利润的2.62%;2016年,尔康制药涉嫌虚增营业收入2.55亿元,虚增净利润2.32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8.61%,净利润的22.63%。证监会拟决定:对尔康制药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公司董事长帅放文、总经理刘爱军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对其他13名责任人员分别给予警告,并罚款10万元、3万元不等。

  证监会行政处罚后,意味着投资者对公司的维权索赔进度将加速。参考同类案例,正式处罚一般在几星期或几个月后公布。

  有资深律师表示,从法定程序上说,公司和相关当事人享有陈述、申辩或要求听证的权利,但参考以往案例,处罚事先告知书被撤销的可能性很小。

  关注

  索赔金额很可能超过3个亿

  目前国内多位律师对尔康制药的虚假披露展开投资者索赔诉讼。

  昨天,江苏颐华律师事务所的韩友维律师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尔康制药被立案调查之日起,该所就发起了预征集,其间100多名投资者报名索赔,目前已增至200多名投资者。他们不久将会把第一批投资者进行索赔的资料,提交给法院。

  韩友维说,“投资者索赔的金额很可能超过3个亿,这个数字是从尔康制药的交易量以及相应市值来判断的”。这只股票一直是绩优股,投资者对它非常信任,所以投资和亏损金额都比较大。该股被立案调查以后,据他们掌握的情况,金额最大的亏损上千万,亏损几百万的也有不少。“目前我接待的投资者,损失金额已达五六千万”。

  韩友维表示,希望在2016年2月19日至2017年5月8日之间买入,并在5月8日收盘后仍持有的投资者,就投资损失提起索赔。“2016年2月19日那天,尔康制药公布了一个2015年业绩快报,那一天就是虚假陈述行为实施日。太早买入的,很难索赔。”

  “尔康制药此前声誉很好,甚至被立案调查,公司主动调减业绩之后,还有部分投资者相信它会东山再起,其困难是暂时遇到的。” 韩友维告诉北青报记者,尔康制药的投资者很有特点,有人坚信不疑这是家好公司,也有人一直就怀疑其盈利模式。在被立案调查前,部分投资者一直反映尔康制药涉嫌业绩造假。“主要是它的产品盈利模式不清晰,而且子公司的业绩一直在海外,不好调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尔康制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