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武清首创国际半岛 290万平巨型体量入住率不足一成

  区域发展不成熟

  首创置业能在武清开发体量290万平的项目,得益于其母公司首创集团在这里开展的轨道交通、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业务。据了解,紧邻首创国际半岛的京津高速便是由首创集团投资开发,其持有天津京津高速公路有限公司60%股权。

  据首创置业2009年年报显示,借助与母公司在基础设施业务领域的协助互动,首创置业成功取得京津高速公路天津武清段290万平米土地开发整理权。

  彼时首创置业强调,高村乡位于京津城市发展主轴之上,地处东部生态发展带和西部产业发展带之间,定位于高新技术产业聚集区、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及生态宜居地。该项目预计总建筑面积将达300万平米,将开发以面向北京客群为主,以商务休闲、企业庄园、特色旅游为主题,以生态宜居为核心的低密度人文特色小镇。

  在京津冀一体化的大趋势下,该项目计划建成以国际教育港为特色产业,融合养老育幼、生态宜居、商务休闲、企业庄园、特色旅游于一体的京津同城示范新城。

  借助土地一级开发的便利,2010年首创置业以底价竞得该地块19万平米住宅项目。在首创置业看来,这标志着公司土地一二级联动开发业务模式取得实质性突破,并为全国范围内拓展土地开发业务积累了宝贵经验。

  然而,七年过去,该区域已开发大半,不少小区已交房多年,但相应的配套却没有跟上步伐,除黑利伯瑞国际学校外,基本没有生活配套。已投入使用的市民公园一片荒凉,综合商业项目也因人气不足而招商困难。

  而首创置业对于该区域未来发展依然充满信心,秦怡表示,随着区域的不断完善与成熟,特别是随着北京市政府产业政策落地,新产业逐步导入武清,国际半岛会吸引越来越的居民入住,相信不久的将来,武清将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最适合居住的区域。

  据了解,首创国际半岛后期还在陆续开发,均按“高层+别墅”的规划来建设,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后期开盘的高层可能售价会达到2.2万元/平米,而在其售楼处旁边的三方达地产中介看来,这一价格比这里的二手房要高出不少。

  对于市场下行是否会对首创国际半岛后续开盘的项目造成影响的问题,首创置业方面表示,该项目成交的产品结构类型细分是有差距的,不同时期开发并销售的联排别墅、叠拼、高层、商办等产品类型不同,售价自然也有差别,从整体的产品角度看价格是上涨的,对后期开发没有影响。

  思源地产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首席分析师郭毅认为,由于环京楼市限购的大背景,以及“房主不炒”的逻辑,环京区域房价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不过这对楼市来说是一个利好,有利于挤出泡沫,避免产业配套与住房脱节的现象,对于武清来说,楼市也将回归理性。

  《华夏时报》记者 李未来 于玉金 天津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首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