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风本田机油门爆发两月致销量暴跌 或遇技术瓶颈

  销量暴跌

  在苏晖看来,作为知名的汽车制造厂商,本田如果不能尽快解决“机油门”问题,不仅会对多年以来打造的品牌力造成诸多负面影响,而且也会直接影响到汽车销量。

  闫素飞也说,“汽车市场本来就竞争越来越激烈,一个负面事件对品牌的影响力会直接反应在市场和销量上,现在是买方市场,消费者的选择多样性决定了其话语权”。

  4月3日,Honda中国发布了3月份在华汽车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3月份,终端销售总量(包括广本和东本)为97587辆,同比下降13%。其中,东风本田3月份的销量为38637辆,同比下降28.9%。在具体车型上,3月份CR-V销量仅为916辆,同比下降93.6%。

  值得注意是,由于东风本田曾在3月2日宣布停售CR-V1.5L涡轮增压车型,那么,3月份CR-V销量出现低迷或许情有可原。但其实从2月份开始,CR-V的销量就已经出现了一些端倪。

  根据Honda中国2月份在华汽车销量数据,2月份终端销售总量(包括广本和东本)共售出77065辆,同比下降5.9%。东风本田2月份销量为34781辆,同比下降11.1%,其中,2月份CR-V销量为5906辆,同比下降45.3%。

  对比2017年7月第五代本田CR-V正式上市销售时的一车难求,本田CR-V现在的境遇不免让人唏嘘。

  中国乘用车联席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去年8月,本田CR-V销量突破1.5万辆,之后几月销量连连攀升,12月份达到峰值22292辆。

  不过,自从“机油门”事件爆发后,销量逐渐回落。

  “机油门事件无疑是销量连续下滑的主要原因,事件之初,东风本田的处理方法并未获得各车主的理解,认为其缺乏诚意。同时,国家质检总局的约谈也影响到了其品牌信誉,导致市场信心支撑度不足,影响了产品销量。”闫素飞说。

3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风本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