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风本田机油门爆发两月致销量暴跌 或遇技术瓶颈

在2017上海车展上,东风本田全新CR-V发布。资料图

在2017上海车展上,东风本田全新CR-V发布。资料图

  原题:东风本田“机油门”爆发两月致销量暴跌

  专家称或遭遇技术瓶颈

  “机油门事件无疑是销量连续下滑的主要原因,事件之初,东风本田的处理方法并未获得各车主的理解,认为其缺乏诚意”

  近日,法治周末记者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官网查询梳理了第一季度发布的汽车召回公告,发现第一季度共召回51次,召回总量超过300万辆,其中涉及的品牌有梅赛德斯-奔驰、宝马、福特、丰田等20多个品牌。

  在这些品牌中,法治周末记者并未发现东风本田CR-V的召回备案。而此前因“机油门”事件,东风本田曾于2月12日宣布要召回。

  这次作出召回承诺,是因为在今年年初,东风本田CR-V曝出“机油门”。众多车主集体投诉车辆在检查机油时发现机油增多,并且超过了机油尺上限标志。部分车主发现机油盖上有明显乳化物残留,或者伴有较大的汽油味。

  随后,东风本田官方表示已针对机油液位升高问题展开调查,并发布“机油液位升高”解决方案。该方案提出,东风Honda计划对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CR-V和CIVIC车型的ECU进行程序升级,并准备对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CR-V和CIVIC车型实施召回,CR-V于2月下旬实施,CIVIC于3月初开始实施。

  原本以为沸沸扬扬的东风本田CR-V“机油门”事件可以告一段落,但从东风本田官方宣布召回至今,该事件似乎并没有停止发酵:一方面是召回承诺至今未实现;另一方面关于CR-V机油增多的投诉仍然居高不下。

  法治周末记者查阅第三方汽车品质评价平台车质网发现,从2月13日至4月9日,关于东风本田CR-V机油增多的相关投诉,仍多达330余例。

  未履行召回承诺

  在2月12日发布解决方案之后,东风本田的麻烦并没有结束。

  3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就东风本田CR-V等车型的“机油增多问题”约谈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要求生产企业高度重视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严格按照法规要求消除车辆缺陷。

  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指出,生产企业目前提出的召回措施尚不完善,生产企业要进一步改进技术解决方案,尽快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消除缺陷,同时建议采取延长质保期等措施。

  次日,东风本田官方发布通知,对全新一代CR-V1.5L涡轮增压车型进行暂停销售。

  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有形汽车市场分会常务副理事长苏晖看来,停售部分CR-V车型,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东风本田尽快对问题车辆实施召回才是关键。

  其实,如今距离东风本田官方承诺的召回时间已经过去1个多月。但法治周末记者问询多位本田CR-V车主后得知,他们至今未接到召回通知。东风本田品牌公关部的相关工作人员也对法治周末记者表示,目前暂时没有具体实施召回措施,还需要再等等,公司正在处理中。

  “一方面,召回会使本田间接承认其技术存在缺陷,这将给东风本田的核心竞争力带来负面影响。另一方面,消费者维权难,没有法律保障,这使得东风本田的态度有恃无恐。”中研普华研究员闫素飞说。

3页 [1] [2] [3]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风本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