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东风本田中年危机:产品屡次召回态度高冷 口碑打折

  10月25日,东风本田旗下全新中级车INSPIRE(东风本田思铂睿继任车型)正式上市,随着INSPIRE的上市,东风本田旗下的部分主力车型已完成换代,其中包括思域、CR-V、艾力绅等明星产品。

  此次全新中级车INSPIRE同时推出1.5T车型以及锐·混动版本,共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28万-24.98万元。“东风本田对INSPIRE的期望是,在上市初期,它的月销量能达到3600辆,明年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表示。

  但拥有一手好牌的东风本田,本应迎来销量丰收年,但在市场上的表现却并不尽如人意。

  手握一手好牌

  乘联社公布的数据显示,东风本田在9月份销量达到67897辆,同比下滑了8.3%;另外前9个月,东风本田的销量为449299辆,同比下滑了13.1%。

  官方数据显示广州本田9月实现终端销量67235辆,同比增长3.8%。东风本田旗下拥有9款车型,广州本田旗下拥有7款车型,在产品分布上,东风本田更具有优势。

  在INSPIRE上市之前,东风本田的高端化战略显然是失败的。东风本田引以为傲的CR-V曾经雄踞国内SUV榜单多年,但在国内SUV前十名的榜单内却看不见它的身影,9月份销量更是下滑了30.1%。不仅如此,去年年初上市的大五座SUV车型UR-V,月销始终难以突破4000辆(9月份数据3572辆),而它的“兄弟”车型冠道,单9月份的表现就是它的一倍多,7992辆。1-9月份累计,冠道总销量是59836辆,而UR-V则只有34913辆。

  《华夏时报》记者观察到,根据汽车之家车主提供的成交价格,CR-V 240两驱舒适版价格已经下探到15.98万。而曾经加价难买的思域,现在各地已经有了不同程度的优惠活动。

  东风本田旗下的主力车型思域和CR-V的全新换代,却没能在本应大卖的阶段取得销量增长。根据财务报告显示,东风集团2018年中期合资企业利润同比减少主要受东风本田的影响。2018年上半年,由于受“机油门”风波影响,东本旗下CR-V、思域、UR-V等畅销车型一度被召回,导致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销量同比下降4.1%,利润同比下跌。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风本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